“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校长,只是上帝用了我这个平凡的人做了不平凡的事。”卫理中学校长雍子重弟兄,为自己的分享取了一个讲题叫做“一个平凡的校长”,并自嘲自己是一个不像校长的校长,很少人会认得他是校长。

他将自己担任校长20 年以来,划分为3 个阶段,即1996年至2000 年、2000 年至2005年,以及2005 年6 月至今。

1996 年,他被分派到拉让江上游的布拉甲县SMK Belaga执教,与家人分隔两地,当时他才上任几个月就被教育局斥责学校的成绩差,因而立志要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最后他成功在一年内将这所被称为“最烂”学校变成了加帛省的“最佳”学校。

然而,他却不认为这是可夸的,因当时的他注重个人荣誉,而忘记了上帝给他的托付,差遣他到学校的任务,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拒绝了同事邀请打麻将的试探,也通过上帝给他的磨练。

通过在布拉甲县的5 年时间,他学会了不要自满于现状,要勇于接受挑战。上帝在我们遭遇困难时不会遗弃我们,并通过了试探,远离罪恶,最重要的是,他学会了依靠上帝。

2000 年,他被调往民丹莪的SMK Bandar Bintangor 执教,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只是他太过得意,以致于忘记了上帝,但上帝依然看顾他。

“那一天我开着车回家,发生了交通事故,车子差点儿失控掉下山崖,让我再次记起上帝的话语,从那天起,我立志要顺服在上帝面前,做上帝所喜悦的事。”

同时,在几个信主的老师帮助下,雍校长在学校开始了宗教课,让学生的灵修更完整。

2005 年6 月起,他被派往诗巫卫理中学执教,在上任的第二天,他就被学生恶作剧,在他车子上泼硫酸,让他感受到学生们对他的不欢迎,但他还是决定留下来,并向上帝祈求智慧与天使,当他感到沮丧、绝望时,上帝不曾离弃他,更指引他做正确的决定,并给予他信心和力量继续执行上帝所赐予的神圣任务。

在他的压力大到想要放弃时,学校的老师们让他放心大胆去做,并表示支持,还有一些学生时常给他写激励人心话语的小卡片,他坚持下来了,也成功了。

在这11 年里,卫理中学持续地成长,无论是在学术上还是课外活动上,都有骄人的成绩。

另有一个见证是一位叛逆和懒惰的学生,但他的老师却不放弃他,每天放学后,都会在教室里为他补课,虽然最终他没有通过SPM 的考试,但他每个星期都会到教堂做礼拜,在属灵成长中得到了一个“A”。

他在2016 年“爱在职场——诗巫北教区职场见证分享会”上也劝勉为人师者,不要用成绩来衡量学生,而是要看重他们在灵性上的成长。(韵琴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