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疫情颠覆全球”特辑
特稿
文:杨温柔(澳洲墨尔本循道卫理会博士山堂会牧)
全球化与世界政府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联合国,无可否认,在推动全球健康、文教、国际关系、体育、卫生与医疗、社会重建等事业上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联合国常在工作时表现没权柄,尤其是对着列强时无能为力,爱莫能助,这是公认的事实。在推动国际和平事业上,特别是“以阿和谈”上,联合国常有力不能逮之感,一筹莫展。因之,随着全球化的进展,组织世界政府是刻不容缓的,亦成为世界各国的当务之急!
照了解,现代世界第一个有形的经济集团是于1958年法国、西德、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共同发起的,称为“欧洲共同体”。其后陆续有多国加入,至1986年时是已有15个会员国。1991年更朝着全面经济联盟和政治联盟的方向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经济中一支强大的力量。欧洲共同体的建立引发了60年代第一次区域化的浪潮。(注1)非洲国家先后成立了不同的经济联盟;拉美国家建立了多个贸易联盟;亚洲的东南亚国家组成东南亚国家联盟。
欧盟当初成立的目的(亦即欧洲的梦),是要联合欧洲成为一体,达到和平、和谐、繁荣,减少未来世界的冲突。其实,打从欧盟成立那天始,即有人提议要成立单一的(欧洲)政府,以除去国与国间的敌对与竞争。甚至有人提议,以欧盟为班底,来日建立世界的政府。(注2)这非戏言,乃是有依据的。人们似意有所指地点出来日的世界,因着全球化的演进而有之光景。人们一直认为,世界政府是人类唯一的希望!
事实上,圣经早已告诉我们,世界不同的帝国强权皆有掌管世界,成立世界政府的意念,只是没成功。但以理书告诉我们四个帝国:巴比伦(主前606-538年)、波斯(主前538-331年)、希腊(主前331-168年)、罗马(主前168-主后476年)。然而,有一个帝国,亦即复兴的罗马帝国(由敌基督者、十王代表),由大灾难的第一印(启六1)始要史无前例地统治世界(见但 二7)。显然,复兴的罗马帝国会是世界的最后一个帝国(参但二44-45;七17)。敌基督要带领“以阿和谈”,并签了七年的和约(但九27),带来了普世难得的和平。然而,和约仅维持了三年半,敌基督者即毁约,开始逼迫犹太人,并杀害三分之二的以色列人(亚13:8)。无论如何,敌基督者要统治未来世界的宗教、政治、经济达三年半之久(启十三4-8,16-18)。敌基督者要把末世的首都设在巴比伦(启十七-十八)。
圣经告诉我们,敌基督者在七年大灾难期的一半时,为确立为世界的独裁者、被敬拜的对象,乃率领十王同去摧毁巴比伦城的宗教组织(启十七16-18)。简言之,在大灾难期的后一半(亦即三年半)人们完全敬拜敌基督者,以他为“神”(帖后二4;启十三4-8)。显然,敌基督者最终是使人敬拜给他权柄的撒旦。
      小结:“全球化”因人类的发展而产生,敌基督者则因愈来愈多世界的问题而出现。故而,为解决全球化产生的问题,敌基督者要有超级的权柄,连同十王,控制世界的宗教、经济与政治。世界的超级政府因应而生。(未完待续)
注1. 姜桂石与刘会清合著,〈经济全球化、区域化与发展中国家的对策〉,《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 年 4 月,第30卷,第2期。网络版。
注2. Tomas Ice, “The Emergence Global Community,” 文章上载于the Pretrib Research Center, www.pre-trib.org。其实,欧洲是世界科学与科技发展的中心,无论是在政治、文化、教育、经济发展皆掌世界的牛耳,居于领先的地位。美国的老祖宗亦是来自欧洲。更何况,欧洲是旧罗马帝国的所在地,曾有叱咤风云的时日。故而,若欧盟在撒旦的引导下,来日与敌基督者组成世界政府,亦即复兴的罗马帝国,一如圣经所预言的(参但),是意料中的事。参 John F. Walvoord & Mark Hitchcock, 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