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文:韵琴

砂拉越联合教会(The Association of Churches in Sarawak )属下各宗派教会,包括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经已在会议中取得共识,暂时不会向有关当局提出开放聚会所的申请。

吾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在受询时说,由于标准作业程序概述的规则受限,如教堂的人数最多可容纳30人等,对于砂拉越州各教会的情况来说,并不适用。因此,砂联合教会才做出如此决定。

据了解,民都鲁已获得批准在6月10日后开放的3个教会,并没有加入砂拉越联合教会。

自3月22日以来,吾会就一直在取得准证的情况下,在诗巫爱莲街福源堂进行直播,带领会友们进行线上主日崇拜。

“取得准证的条件是工作人员人数不可超过30人,并要向警察局呈交所有工作人员的基本资料、工作的时间表后,才可进行工作。”

池会长透露,本会在6月份将继续维持线上主日崇拜,但也鼓励各堂会各自开辟直播频道,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各自进行线上主日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