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下喁喁细语
周章元 (诗巫宣恩堂)

这漫长的行动管制令对我而言是一大挑战;因为以往的我都是忙于工作,为生活劳碌奔波,即使得空时会找朋友喝茶聊天,当然也参与教会事奉。但疫情发生后,我整个生活起了很大变化,必须“留守在家,齐心防疫”。

在行动管指令期间,我先是给家里来个大扫除,将客厅每个角落及书房打扫得干干净净;更将院子前的墙重新粉刷一番。还有后院的小花园也收拾得整整齐齐,还挺赏心悦目呢!

接下来就思考如何开始家庭祭坛。我和家人都参与星期四晚上的祷告会及星期天的线上崇拜;起初有点难投入,但后来反而成为我们所期待的,带给我们很大的喜乐及力量。

在这期间,我也尝试做一些以往不曾做的事。比如,发现妈妈的脚指甲长了,而她又很难弯下腰剪脚趾甲,所以我就提议帮她剪。我一边剪,一边心里很感触;妈妈在我年幼时常细心地替我剪指甲,如今她年老眼花,我怎能忍心看着她吃力地做这“看似容易”的事呢?!

相信这段期间,不少人为了“三千丝”烦恼吧!虽然自己不觉得什么,反倒是母亲有时埋怨不能去理发。于是,太太就鼓励我替母亲理发(因为太太常说我的手比较灵巧),有机会替母亲理发真是一大荣幸呢!

弟兄姐妹,与其苦恼疫情几时结束,何不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思想如何更亲近上帝,更体贴祂的心意;并且可以用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为家人祷告。盼望我们不论环境如何,都能敬虔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