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
文:江先同 福源堂

3月14日,福源堂教会执事会突然通知第二天(15日)主日的三场崇拜都暂停直到3月31日。

当下顿觉得太突然,虽有想过假如疫情真的严重到无法控制时,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居然来得这么快。

福源堂在这之前已做好一切防护措施,区分四个崇拜地点,安排教堂各场所消毒工作,安排医务人员,安排一切测量体温温度表与消毒液购买等等;谁知周六晚上突被告知崇拜取消,真令人有些措手不及。

我想,教会作出这样决定也是非常不易,因为要配合政府指示,又要照顾会友健康安全;但既然决定了暂停实体崇拜,就好好配合。

3月15日,三场崇拜都有执事在圣堂门口等候会友,并分发秩序单、防疫通告及《卫理报》;因为有许多会友没使用智慧手机或面子书,就无法得知崇拜暂停的消息。

他们一直深爱教会

我则和一位驾驶福音车的弟兄,在清晨六点时就开着福音车出发,到处通知平日里会载送的会伯会母;当看到他们在家门口“忠心”等候福音车时,真的非常感动:

感动,他们一直深爱教会;

感动,他们一直坚持信仰多年;

感谢,他们对教会有深厚的感情。

我们不仅告诉他们,当天没崇拜,并且也将《卫理报》、秩序单和教会防疫通告递给他们。那一天的《卫理报》份外“沉重”,也份外有意义(原来《卫理报》能出版真的很有意义)。3月15日的《卫理报》很快就被会友索取完了。

崇拜突然暂停,让我顿时明白许多受逼迫的基督徒无法参与教会实体崇拜的心情,更想起身边许多朋友常以不同理由缺席崇拜是何等可惜。今天,我们能自由地在教堂里崇拜,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