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架精兵主日牧者分享
整理:韵琴

 

6月14日是2020年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所定下的“十架精兵主日”,拥有38年事奉经历的苏慈安牧师受邀在线上主日崇拜中分享他的“牧者之途”,提点牧者们自牧牧人。

苏牧师于1982年开始献身事奉,迄今已进入第38个年头,在他的事奉中固然有许多宝贵经历与体验。

他以3个F开头的英文字为分享重点,劝告牧者们要对神信仰(Faith in God)、注重家庭接连(Family tie)与面对自己(Face yourself)。

“灵修、读经、祷告、默想、参加静修营等等,这些都是我从神学院毕业后一直遵从的生活方式;然而,久而久之,我发现我开始有点例行公事,变成了一种义务。灵修读经祷告原是要帮助我们可以与上帝之间建立更为亲密的关系,但我却发现这层关系已慢慢地消失了。”

直到他读到了《约翰叁书》2节:“亲爱的兄弟啊,我愿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这段经文让他领悟到,除了灵魂之外,身体也要健壮的道理,而这里的身体健壮却是身体力行的解释。于是,他便把信仰化为行动,落实在生活的每个层面。

为此,他整理了8个层面的信仰规划,分别是:心灵、成长、健康、理财、家庭、校园、教会与社交。(见图)

“当然,在实际操练过程是有挑战的,但愈是操练,就愈是感到对神信仰的坚定。”

另外,他也提醒牧者当要注重家庭的连结,因为《出埃及记》20章12节说,“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苏牧师也讲述了他无意中在孩子面前孝敬父母,也从中在孩子心中留下榜样的一个经历,告诉大家孝敬父母,留下榜样;夫妻相爱,留下礼物;亲近儿女,则留下真情。

同时,在事奉中也要面对自己,因为上帝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提后一7)

因此,他鼓励牧者们对神,要操练独处;对人,要节制言语;对己,要得胜情绪;对事,要得体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