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神学教育主日证道
整理:韵琴
基督的爱激励我们,让我们为上帝癫狂,为基督而死,为基督而活,成为新造的人,化身为和平使者,拥有了基督使者的职份。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是6月21日年会所定神学教育主日的讲员,特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为题提醒我们,基督的爱是何等宝贵。
他引用了哥林书后书5章13至21节为证道经文,从中解释,基督徒可以为主癫狂,也要为人谨守,心里火热,头脑冷静。
家人反对他献身
池牧师透露,40年前,在他决定献身后,身在美国的他也曾遭遇家人的反对,其二姐甚至写信骂他,称他的献身举动为“神经病”。他也在讲道中,展示了该封信,让大家看见其家人当年亦是反对他的献身。
家人的不谅解,导致他与家人断绝了来往消息。一年之后,他再次收到二姐的信,称家人已经理解他的决定,这才与家人重新和好。
池会长说,该段经文14节下至15节告诉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
“其实这里所指的死,是真正意义的死,是身体上的死,不是虚拟的,你愿意为主而死吗?”
当我们愿意为基督死,更愿意为基督活,就成为了新造的人,无论你是什么人,只要愿意来到基督跟前,就可成为新人。
“当然,比较明显可见的改变,就是一个坏人转变为好人,如从一位黑社会大哥转变成为主传福音的许道顺弟兄。”如今的许道顺弟兄,他藉着耶稣基督与上帝和好,成为了一位和平使者。
基督的爱扶持到底
池牧师也鼓励基督徒们既然已经藉着基督与上帝和好,当也要成为和平使者,在家庭、婚姻、职场与社会上,扮演好和平使者的角色。
当我们成为和平使者时,也自然而然地化身为基督使者,带领他人与上帝和好,无论相貌、年岁、性别都可以成为基督使者。
然而,成为基督使者可以有众多原因,但他也引用了伟大宣教士戴德生的一句话,“这些成为宣教士的动机,无论多么好,都会在你们面对试验、试炼、苦难,甚至是死亡时,使你们失败的。只有一个动机会扶持你们到底,就是基督的爱。”
为此,对于未信主者,池牧师呼召来信主;而已信主者,池牧师呼召信徒当要记得自己做为基督徒的身份,可能的话,献上自己为主使用。
今天的讨论分享:
  • 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带来什么结果?
  • 人们怎么知道一个人已经成为新造的人、和平使者和基督使者?请分享人们怎么知道你自己或家人的其中一个或多个的身份和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