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下的喁喁细语
整理:王振平
之一
身心灵有作息时间
在疫情期间,我的生活其实与平时没两样。我在一间油站公司上班,疫情刚开始时,路上交通顺畅,不需要赶路,面对塞车。在路途中,我可以悠闲地望望天空,欣赏上帝所创造的,让我心情平静。这期间,甚少公司来问账目和付款,我可以很轻松地在办公室里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完。行动限制法令刚开始,我必须在晚上七时前回来,这给我身心灵有一个作息的时间,对我的身体健康有帮助。我们不需要匆匆忙忙,很早回家把家务做完,过后和家人聊天和看电视,彼此联系,团聚在一起。
现在疫情好转,很多领域又恢复,回到3月18日之前繁忙的生活。我需要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做一个好公民。我要继续仰望主,在上帝的话语上扎根。通过疫情,我学习到一个功课:要珍惜当下,珍惜我们身边的人,珍惜我们所爱的人,相信上帝必带领我度过。(林鸿典)
之二
不忘当初信主的心志
在疫情中,我重新检讨自己属灵状况,重新整顿,不要忘记自己当初信主的心志。疫情中的“SOP”(Substain,Obey and Pray),对我来说是很重要,要不断地操练,不断地学习。就好像希伯来书六章1节说:“要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我们的信仰经不起考验,经不起苦难,就很容易跌倒了。我在疫情中常常提醒自己信仰的根基要立得稳。在这期间,到五月,我已把整本圣经读完一次,接下来就抄希伯来书,也细读希伯来书;还进行家庭祭坛,与家人彼此分享和祷告。在疫情中,我有比较多时间看属灵书籍,上网参加一些课程,这些课程都不受地区的限制,可以造就自己的属灵生命。
我很感恩,上帝在这期间给我最好的休息时间。其实,我在疫情中生活没有两样,只是生活比较轻松简单,也比较充实。我的工作还是照常,虽然没有去学校教书,但在家里线上教学,每天备课。在这期间,我上了许多网络教学课程,学到很多新的教学技巧。这期间,也尝到女儿做的糕点,感恩体重没有增加。总括来说,疫情中的我满满主的恩典,生活非常充实。(俞莉菁)
之三
带领家人读经祷告
MCO开始,但我还是照常每天上班,因为我的公司是油棕业,是被允许开工。虽然老板容许员工把文件带回家做,但是办公室需要技术人员处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所以我就每一天留在办公室上班,只是时间比较伸缩性。
MCO前的那个星期六,听到圣道堂决定暂停崇拜,心中蛮伤感。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没有去教堂崇拜,还跟太太商讨第二天要去哪里崇拜;那天晚上又听到池金代会长通知全砂卫理公会必须停止崇拜,听到这消息好像晴天霹雳。那时,我感觉要去其他教堂崇拜的机会也没了,就带着无法想象的心情去睡觉。第二天,我和太太孩子们对着电视机崇拜,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对着电视机崇拜;虽然这样,我还是告诉家人崇拜时要穿着端庄,要跟着领会唱诗读经。
MCO开始,我带领家人禁食祷告,准备星期四的祷告会诗歌和祷告内容。感谢上帝,圣道堂在MCO期间也开始网络祷告会,为我除去一个烦恼。疫情中,工作时间比较伸缩性,自己读经祷告时间也比较多了,也感觉与上帝的关系比较亲密。过去,我认为孩子们的读经祷告应该自动自发,所以没有想过与孩子们每一天都读经祷告。这次我特别有感动,愿意陪孩子们读经祷告(可能是三月参加了家庭门训研讨会的缘故吧)!四月开始,我每天晚上与家人用《每日活水》一起灵修,也通过视频与在西马的大女儿读圣经,一直维持到现在。
在服侍方面,虽然教会许多事工暂停,但我手头上还有一些事工,如写议案、翻译内部审计的财政指南和查宣教部账目。现在,我在准备七月怀安堂青团的分享内容。在这段期间,我学会了新的网络资讯,也参加了会议和教会课程。在家里参加课程,不需要太早去教堂,参加完就“到家”了,那种感觉很不错。另外感恩的是,MCO期间睡眠比较充足。(何名兴)
之四
邀请人参加线上聚会
  我是第一次感受到疫情中的生活;没有聚会,不能参加实体崇拜,转换线上崇拜。在疫情中,我每日使用《每日活水》灵修,感觉不错,明白许多上帝的话语。每个星期,我打电话关心几位没参加崇拜或没信主的人,邀请他们参加线上聚会,也把牧师传送给我看的灵修材料转发给他们。我也在兄弟姐妹中做了一个祷告群,每天上载为孩子祷告的祷文,叫他们一起为我们的儿女祷告。在疫情中,我的日子过得蛮写意,蛮充实的。(罗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