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自语
文:许道乐
天父上帝是我的力量,是我的帮助,让我能在行动管制期间的重重困难下,从新加坡平安回到诗巫。自订机票开始,我们就一直担心(晚上也睡不好)——担心不会上网,不能沟通;只能每天祈祷,求主为我们开路,派遣天使天兵引导。
5月16日,我们买到从新加坡转机到诗巫的机票,22日就要起飞,只有六天的时间。儿子在新加坡就一直上网询问回国的手续,说是要完成三歩骤:(1)向警方申请跨国入境准证;(2)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的入境许可证;(3)填写电子健康申报表。所有表格在抵砂拉越12小时前要提交。
第一条准证一定要自己到吉隆坡警局申请。我们人生地不熟的,该怎么办呢?22日就要飞了,当时已是21日了。老公那时就说,既然我们什么都不懂,还是别回了。21日下午五点,有电话打来告诉我们说,从外国回来的第一条准证无需申请。感谢主,这真是好消息呀。至于第二和三证件还是要上网申请,儿子叫我们安心回家,他会帮我们上网申请了之后,存在电话里。
派天使帮助我们
22日清晨,我们搭上了8时30分的新航班级,抵达吉隆坡机场时,有警卫查问要去哪里,然后排队填写健康申报表。感谢主派一位天使为我们解释,并帮忙填表格。看到医生和卫生部人员都穿着白衣紧紧包住,感受到了新冠肺炎的严重性。新冠肺炎检测是用一条长管子插进鼻腔里,很难受也有点疼,眼泪一直流下来,看到身边的人还会呕吐。医生要我忍耐一下,我做了三次才拿到;等了二小时报告才出来,感谢主,结果是阴性的。
然后在前往亚航机场,又有天使幇我们填写表格,再交上负责人查看;然后,到行李消毒上巴士,再到登记,突然告知我们说文件不足。我马上打电话给在新加坡的儿子,并将电话转交给负责人听,负责人也非常耐心地为我们上网查讯,之后把文件输入电脑。最后又测量体温,上机,下午3时15分终于启程飞回诗巫,感谢主保佑我们顺利过关。
五点抵达诗巫机场,因我们是从国外回国,所以健康检测比较麻烦一些,手腕上也多了一条定位手带。从出境、坐巴士到金地酒店(Tanahmas Hotel)花了两小时多。
因为,从国外回国必须在旅馆隔离14天,不可随处乱走动。在这14天里,有弟兄姐妹打电话关心,心中非常感动。旅馆的饮食、服务都非常好。感谢上帝的恩典,能在这里休息14天,每天在房间里能安静地读上帝的话,又有电视看。
5月25日和6月1日两天,都要再次检测,必须挖鼻腔和喉咙,真的是非常恐惧。直到6月5日,总算可以回家,只是卫生部吩咐我们要把定位手带剪下拍摄,存在手机内两个月才可丢掉。
感谢天父的看顾,除去我恐惧的心,并深信:我出我入,耶和华必一路保护我,从今时直到永远,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