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线上崇拜
报道:韵琴
“去,使万民作主门徒!”这句话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呢?黄声忠牧师认为,要使万民作主门徒,首先就要把根基建立在基督的权柄上,也要把生命投资在基督的吩咐上,更要把宝贵应许在基督里活出来。
7月26日,是古晋东教区原住民主日联合线上崇拜,讲员为晋圣堂主理黄声忠牧师,并引用了马太福音廿八章18-20节为证道经文,再次提醒弟兄姐妹当要:去,使万民作主门徒!
基督将权柄托付我们
黄牧师说,今日的基督徒在听见“去,使万民作主门徒!”这句话时,通常有3种态度,即:“等”、“不去”与“去”。
“等的人就一直在等,等有空、等退休、等时机;不去的人就是不去,认为应该是别人去;去的人就主动积极,一叫就去。”
然而,就算是主动积极要去,也要把根基建立在基督的权柄上,正如“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马太福音廿八章18节)
主耶稣拥有拯救和战胜死亡的权柄与能力,更拥有解决世人所面对各种问题的权柄与能力。因此,主耶稣要我们去使万民作门徒的吩咐,就是把祂的权柄托付给了我们。
当然,在传福音时,我们也会遇上争战:
一是面对天上属灵界的争战,“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以弗所书六章12节)
二是面对地上人属灵界的争战,也就是来自家人、亲友的拦阻。所以耶稣说“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狼群,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你们要防备人,因为他们要把你们交给公会,也要在会堂里鞭打你们,并且你们要为我的缘故被送到诸侯君王面前,对他们和外邦人作见证。”(马太福音十章16-18节)
耶稣永远与我们同在
同时,“去,使万民作主门徒”也要把生命投资在基督的吩咐上(马太福音廿八章19-20节),因为在信主之后,生命不再是为自己而活,而是为了主而活。
那,耶稣基督的吩咐是什么?黄牧师认为,首先要胸怀普世,就如同卫理公会会祖卫斯理约翰所说,“全世界是我的牧区,世人要因我得福”。所以,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都可以传福音,更可以祷告。
耶稣基督的第二个吩咐是要引人归主,黄牧师说,传福音只是一个过程,我们传悔改福音,更重要的是要使人受洗归入主的名下,还要陪伴成长。
第三个吩咐是教训遵守,信主不是终点,还要教导谦卑做门徒,并且装备自己,准备全然摆上,奉献生命。“我们要立定心志,甘心作主忠仆,完成主的托付。”
最后,“去,使万民作主门徒”更要把宝贵应许在基督里活出来(马太福音廿八章20节下)。由此可见,主给我们最大的应许是永远与我们同在,直至世界的末了。这也表示着事工的进行并不是一段时间的,而是持续到耶稣再来。
“当你去做,你就必经历主的同在,也就能活出有主同在喜乐丰盛的生命,成为别人的祝福。”
他总结,你无论往何处去,基督的权柄能力必使你在争战中得胜。神的儿女们,当把生命投资在基督的吩咐上,一生忠于主所托,紧抓主宝贵应许,活出有主同在生命的美好,使世人因你的生命而蒙福,作主门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