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报道
文:丁华康(诗巫再恩堂)

再恩堂GB乃诗巫区第17团女少年军,至今创立9年。再恩堂BB则是诗巫区第十二团男少年军,创立至今迈入第4年。男少年军和女少年军在诗巫再也校园广大宣传并招纳小学生和青少年,促进服从、虔诚、纪律及自爱等良好行为。9月27日,再恩堂在新冠疫情的大环境下,迎来“BB GB主日”。今年的男女少年军主日,年龄12岁以下的军员无法出席参与,与会者在严格遵守防疫标准程序下参与。

“我们的生命如植物一样,需要接受阳光和雨露来成长,参加男少年军和女少年军,让我们当中的男少年军和女少年军都获得成长的养分。”刘惠惠神学生在讲台信息中,分享自己目睹爷爷种菜的经过,从中体悟到每个人的成长也需要经历许多的培训和学习,参加男少年军和女少年军是一个让自己更加有自律和成长的机会。

她引述歌罗西书三12,要女少年军和男少年军结果累累:身为基督徒,我们是上帝的选民,是上帝所拣选的圣洁蒙爱的人,就要存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怜悯的人,敏感于别人的需要;恩慈的人,常以怜悯对待得罪我们的人;谦卑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温柔的人,会带来和平的氛围,与人相处的时候,怀着良善的心;忍耐的人,不计算人的恶,不怀着怒气去报复得罪我们的人。

在学习恩赐相待的功课里,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去饶恕别人。她从歌罗西书三13,勉励信徒以别人的角度,站在别人的立场去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在操练饶恕里,不把嫌隙留在心里,要把它忘了;要做到饶恕,不至于表面,要从内心里发出来。

最后,她以14节(经文里的“联络”指的是腰带困住的意思,古时人们都穿着宽松的衣物,唯有束紧腰带,才能不让穿着的衣物影响工作;经文内的“全德”是指全部,完全的意思)勉励大家透过爱心以生命来影响生命,因为爱心是联络全德的。只要我们传递爱心和关怀,一个小小的举动也足以温暖人心。

再恩堂男少年军和女少年军聚会于每周六下午2时至4时进行。校园事工近年在校长的首肯和老师们的推动下,成功推行。学生BB和GB的课外活动,则是在每星期三下午1时至3时在天化小学内进行,参与的男少年军和女少年军人数有1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