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卫理总部大楼上梁礼拜

风下乡音

整理:邓福祥(翠华园主恩堂主理牧师)

献自己献金钱 归耶和华为圣

靠着上帝的恩典和弟兄姐妹的努力,6 层楼的沙巴年议会卫理总部大楼在 2020年三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开工建造至今,期间虽然历经各阶段的行动管制令限制,也面对不少人力和经济资源的挑战,但最终于 2021年 4 月 16 日迎来上梁礼拜。

当天早上 9 点半,上梁礼拜开始,只见“归耶和华为圣”的布条在烈日下悬挂在高高的主横梁上,迎风飘动;亚庇区的牧者和教会领袖们齐聚大楼的顶层,一同见证这美好的时刻。在上梁礼拜中,许光福会督透过历代志上28-29 章有关大卫王预备为耶和华建圣殿的记载,向与会者勉励几个重要的信息:

其一,由大卫王着手预备材料到所罗门动工建造,他们那一代是“蒙神拣选”来建造,为要把应许之地和圣殿的产业留给下一代子孙。(代上廿八 1-10) 今天,身为沙巴年议会这一代的牧者和领袖,我们也是被上帝拣选,为了祝福下一代而建造总部大楼!

其二,上帝透过大卫吩咐所罗门要“刚强去行……直到耶和华殿的工作都完毕。”(代上廿八 10、20) 如今,我们虽然处在许多的挑战中,也要凭信心继续刚强的建造此大楼直到完工,因为上帝同样应许:(1)祂与我们同在,必不撇下或丢弃我们(代上廿八 20);(2)祂必兴起“灵巧的人”在各样的工作上乐意帮助我们。(代上廿八 21)

其三,建殿的需要,不仅是金钱上的奉献,更是要求我们先愿意奉献自己的生命归于上帝。昔日,于上帝借着大卫王挑战以色列众领袖和全体百姓:“今日有谁乐意将自己献给耶和华呢?”他们积极的回应,诚心乐意的献己、献金钱给耶和华(代上 29:5-6)。今日,我们也愿意以这样的奉献心志来建造吗?

在总结其信息时,许会督语重心长地提醒出席者,我们的“人”(生命)与工作,都要先奉献——归耶和华为圣!

“为了下一代,起来再建造”是我们建造沙巴卫理总部大楼的异象和口号。目前这座预计耗资马币一千万的大楼,外部建造已到竣工阶段,然而接下来的工程仍需要约马币 5 百万的建筑费。深盼靠赖主的恩典和祂所赐给我们的信心,更呼吁每一位的卫理会友,无论男女老幼,都透过祷告和奉献金钱,人人参与建造这总部大楼的圣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