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让人学习彼此相爱

一介书声

@熊小莹(实兰沟布道处代理传道)

书名:瘟疫是让人学习彼此相爱
作者:张文亮
出版社:校园书房(2021年4月)
页数:136

华人非常会烹饪,举凡天上飞的,地上爬的,土里钻的,水里游的,都可以做成美味。殊不知,这些看似美味的佳肴,都是利未记里的饮食禁忌。饕客不能读这本书,要不然就得告别:麻辣小龙虾、龙虾沙拉、奶油虾、黑椒螃蟹、红烧猪蹄、猪血糕、药膳黄鳝、烤泥鳅、……。

这是上帝在4000年前,在利未记吩咐摩西,要以色列人遵守的饮食准则;然而还是有以身试法的一群人,挑战着上帝的命令:
为什么不能吃水里无鳞的动物?因为有毒。
为什么不能吃野兔、骆驼、蝙蝠?因为有毒。
为什么不能吃带血的肉?因为不新鲜。

既然蝙蝠有毒,为什么上帝还要创造蝙蝠?作者用了一个很有智慧的答案回应:上帝一切的创造是在彰显祂的荣耀,不是成为你我的盘中餐。

一场瘟疫的发生,我们人类有太多需要学习的功课。瘟疫如何发生?没有人知道。瘟疫如何结束?也没有人知道。我们人所知道的,只是瘟疫传播的方法。过去瘟疫为零的日子,不是我们人类厉害,而是提醒我们那是上帝的保守(只是我们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