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道堂教育楼与牧师楼上梁

教会动态

报道:黄书锦(诗巫恩道堂)

刘会明会督证道

卫理公会圣道堂教育楼与牧师楼工程几近竣工,日前进行上樑礼拜,喻意上樑大吉,坚定宣告信仰,更彰显上帝的荣耀。

目前,教育楼工程已经完成了72%,共有13 间课室、7 间可容纳80 至150 人的团契室、1 间容纳200 人的聚会所、1 间餐厅、1 间办公室、1 间可以容纳3 个羽球场大型多用途礼堂、1 间会议室、1 间容纳4 桌乒乓体育室,以及54 个车位的停车场。

而拥有6 间牧者居所的牧师楼则已完成了95%,每间牧者居所都有4 个房间及3 个厕所。

彰显上帝的荣耀

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希望会友们不论是在怎么样的日子里,都能坚定自己的信仰,一生一世跟随主,永不放弃。

他指出,选择在疫情期间进行上樑仪式,是为了要彰显上帝的荣耀。

“我们都是软弱的,抵不过疫情的施虐,但是我们选择这日子,就是要彰显出神在我们
的软弱上,显出衪的荣耀。”

刘牧师表示,目前砂拉越仍旧处于行管令期间,而这不能被视为“美好的日子”,然而圣经上却说,“到如今耶和华都帮助我们。”由于疫情的缘故,目前几乎没有实体崇拜的日子,所以就有人认为,应当要选择大家都能来的日子。

对此,他引用约书亚在众人面前所的一句话,“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呼吁会友们不论是实体或线上,大家不要失去自己的见证与信仰。

“今天在上樑的日子,我们要再次地坚定,宣告我们在耶和华面前的信仰。”

为下一代而预备

此外,圣道堂教育楼与牧师楼建筑与发展委员会主席刘伯举表示,虽然在施工期间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爆发,而且间中曾面对数月停工,不过工程进度并未受到影响。

圣道堂教育楼与牧师楼是该堂会弟兄姐妹预备及祷告了10 年,并在10 年后才开始这项工程。

他称,虽然在工程开始后,他们就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影响,但是他们深信这是上帝开始的工程。

该项工程于2019 年12 月25 日进行动土礼并开工兴建。2020 年3 月新冠疫情爆发,工程仍如火如荼地进行,虽然有几个月因疫情暂时停工,但进度不受影响。

同时,去年疫情期间,该堂面对实体崇拜与聚会的暂停,难免筹款有所不便,但主恩够用,供应所需。

目前圣道堂教育楼与牧师楼建筑经费尚差500 多万令吉,他希望大家按着上帝的感动,透过祷告与奉献来参与这项圣工。“恳请主内弟兄姐妹们,按着上帝在你心中的感动,参与我们为这一代而建,为下一代而预备的工程。”

共同见证上樑礼拜

圣道堂执事会主席兼教会发展委员会筹款组组长杨锦华表示,该堂的教育楼暨牧师楼是为这一代而建,为下一代而预备的工程。

他透露,教育楼暨牧师楼的总建筑费与装修费,预算总数为1千200 万令吉,目前包括认领未交款项,尚差500 多万令吉。

上樑礼拜于8 月15 日上午进行,该堂邀请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诗巫南教区教区长黄传道牧师、卫理神学院院长邱和平牧师、承包商及该堂的执事、教会发展委员会委员等出席见证,同时也在圣道堂官方面子书上进行直播,让未能到场的弟兄姐妹能共同见证。

当天出席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