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民堂新教育楼动土礼

教会动态

报道:卢韵琴(本报记者)

刘会明:上帝持久的帮助

在上帝的祝福下,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诗巫万民堂新教育楼于7 月31 日顺利进行动土礼,预料在18 个月后建竣。

砂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引用撒母耳记上七章12 节,并以“以便以谢”为题,形容万民堂在此时开展兴建新教育楼,不但是彰显耶和华的大能,更是一种传承,向后人见证上帝的恩典。

刘会督表示,当撒母耳做士师时,耶和华的手攻击非利士人,拯救了以色列人。然而,以色列人有“属灵健忘症”,他们忘了上帝如何大发雷声,直接干预,将他们从非利士人手中拯救他们,让非利士人从此不敢再进以色列境内。

因此,撒母耳将一块石头立在米斯巴和善的中间,给石头起名叫“以便以谢”,说:“到如今耶和华都帮助我们。”(撒上七12)

“撒母耳如此做就是为了提醒以色列的百姓,到如今耶和华都帮助他们,并提醒他们上帝在过去是以色列人的帮助,将来如果百姓继续地信靠祂,上帝也将继续帮助他们。但以色列人还是忘了。”

建筑费有上帝供应

于是,刘会督提醒弟兄姐妹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忘记“以便以谢”的上帝,比我们的困难更大。“在新教育楼动土的今天,此教育楼也将如‘以便以谢’般,提醒我们上帝对于万民堂的大大小小来说,祂一路都在帮助我们。”

他也希望,以后有人在路过万民堂新教育楼时,不再赞叹建筑物的宏伟,而是要赞扬上帝的伟大;因为它提醒世世代代的百姓,我们的子孙,所信靠的上帝是信实的,是帮助我们的上帝。

“即使因新冠疫情的肆虐,更面对建筑材料的涨价,万民堂仍然决定在此时动土兴建新教育楼,这就是‘以便以谢’的最佳诠释,我们的建筑费有上帝供应。”

由于主日学人数早已达致饱和,为此,该堂在多年前就已计划增建新教育楼,并进行多年的筹建活动,惟时至今日,才进行动土礼。

据建委会主席胡良舜在受访时透露,这项教育楼兴建计划的预算约为700 万令吉,楼高4 层,设有9 个课室与3间牧师屋单位,底楼为一个有25 个泊车位的停车场。

一锄头,动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