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动态

报道:黄孟礼(本报总编辑)

5 百余代表1123 聚集云端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第46 届(2021)年议会将于今年11月23(二)至25 日(四)召开(秩序表可参考“交流站”,页31)。这次大会是历届来最多代表出席一次,牧者与会友代表人数超过529 人。与此同时,这也是吾会首次采线上(Zoom)云端视讯进行年议会。

日前吾会工作人员己在诗巫爱莲街总部大厦第三楼设立直播室,大会期间的开幕礼和会督演词将透过网络直播。年议会部分环节将以实体进行(如按立礼拜、追思礼拜、 退休礼拜、差遣礼拜等),并依照到时国家复苏计划(NRP)为标准实体举行,地点在爱莲街的福源堂。这次所有有参与者都获得一张密码卡,输入密码即可参与线上会议及分组讨论区等。

会前解说会

另外,为了让5 百多名参与第46 屆年议会的代表们,熟悉了解“年议会讨论区”及投票试跑的运作和使用方式,大会特别于10 月31 日(日)下午1 时至3 时安排解说会,约有460 人出席。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在致词时指出,此届年会将按立6 位长牧、10 位副牧及一位本处副牧,同时差遣2 位本地宣教士及为5 位长牧举行退休礼拜。同时,他也促请代表们在这次Zoom 会议加以关注:

  1. 报告与讨论小组/ 区
    a. 有別于往年的各部/机构报告的2 分钟,此
    次是以讨论小组模式进行。
    i. 按教区划分,每个教区可以进一步细分为2
    个较小的组,总共22 组。
    ii. 教区长和教会会友领袖带领讨论报告。
    iii. 选一名代表为文书来收集所有提问和建议。
    b. 代表们需在年议会之前阅读过所有的报告。
    c. 代表们可以在年议会之前呈交书面提问。
    i. 相关的部/ 机构必须在年议会期间提供书面
    答复。
    ii. 若未能参与某个部/机构的报告讨论的代表
    可以选阅读书面答复。
    d. 如何在报告时讨论组中善用时间:
    i. 报告中有什么好东西?
    ii. 有什么需要提问的吗?
    iii. 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e. 优点(与传统方法相比)
    i. 更深度的阅读报告。
    ii. 更多讨论的机会。
    Iii. 更多提问的机会。
    iv. 代表之间更多的互动。

刘会督也指出,在休息时段会安排各种节目,如:认识不同事工、聆听上帝在各人身上的奇妙作为,及介绍各部机构。“年议会讨论区”在11 月1 日已开始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