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大学前的一份“礼物”

短宣学校参与心得
文:陈子歆(锡安堂)

以前,每年都会看到不同的短宣生被分派到我们的堂会,看着他们可以与来自各地的朋友深交,也看到他们短宣后的生命改变,就会想:欸,几时才轮到我呀!

这次因新冠疫情的缘故,我们被迫转为线上短宣;虽说感觉线上短宣会有非常多的“遗憾”或失去许多体验的机会,但在上了近两个月的课程后,我非常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参与。

一开始,神学院规定所有短宣生每次上课都要开摄像头,其实听到这规则时,压力蛮大的,因为平常上课或聚会都没开摄像头的习惯,如今突然要我一直开着摄像头,就觉得很不自在。但感恩,因为这项规则,让我在每一堂课更加专心上课了,也因此都有很好的领受。

我们上的四门课包括灵性塑造、圣经综览、宣教概论及个人布道。我最喜欢,也学习最多的是灵性塑造这门课,它让我学会如何更多地与神亲近,跟神的关系更好更密切。这门课的课堂操练时,萧瑜瑾牧师让我们有学校如何安静地在上帝面前,这是我过去从未尝试过的,安静的时间真的很奇妙,感觉跟神很靠近,祂也透过经文、祷告在对我说话。这门课真的让我的灵命有所提升,也让我领悟到自己虽是多么的不足,但神还是非常、非常爱我。这样的感受时会常常提醒我:这么做,对得起爱我的天父吗?!

交到很多知心好友

除了课堂学习,最头痛的是要怎么跟我的组员建立关系,一起度过两个月半的时间。不过,后来发现我时杞人忧天,我不但不头疼,反而认识了很多朋友。更因为在线上,随时发一个zoom link,我们就可以联谊、聊天等等。我跟我的组员认识不到两个星期,关系就变得超好,可以一起聊心事、玩游戏、筹备策划祷告会,一起看电影,甚至还可以在线上一起跳舞。

这次的短宣,除了交到很多的知心好友,最让我感恩的就是能够跟神更亲近,当我跟神关系亲密时,能真实“品尝”到那种不一样的喜乐。短宣对我而言,不仅是很棒的人生体验,也算是给自己在外出念大学前的一份“礼物”(自我装备),以便将来到外地去的时候,我依然可以坚守自己的信仰,走在真道上,不轻易陷入魔鬼的试探。

所以,我想鼓励每一位少年基督徒,将来有机会的话,无论是实体或线上短宣,都非常鼓励你来参加,因为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跟体验;和神的关系也更亲近。而且,相信我,能跟一群主里的弟兄姐妹一同学习、生活,真的是件非常喜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