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不再只是为了“交差”

短宣学校参与心得
文:陈怡佳(诗巫锡安堂)

此次短宣课程,觉得自己得着最多的应是对读经的热情。以前我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一年读完圣经一遍。那时的我觉得读经是身为基督徒的本分,即使不太愿意,但还是逼自己去读,最后就越读越不甘愿,越读越不明白。

当我参与短宣,被要求在课程结束前读完整本圣经一遍,我就对自己说:上帝在看着我,这次要好好用心地读,好好交功课!我以前习惯睡前读经,但因为一整天的疲惫,很常读到后面就不懂自己在读什么;但这次我已下定决心要用心读,便在心中跟上帝立约说,每天至少要读30 分钟的圣经,而且要好好地坐在书桌前读,不能像以前一样在床上读经。

一开始,换了读经方式的我很不习惯,也很不自在,总想站起来不读了;我想这或许是因为自己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坐下来阅读了吧,所以才这么不习惯、不自在。后来靠着主的帮助,慢慢地适应了这种读经生活;再后来,我越读就越觉得圣经很吸引我,有时一坐下来就是读一、两个小时的圣经,读经的时间过得很快也很充实。

从前的我读经只是为了交差,做所谓基督徒该做的事情;但如今我真实地感受到读经的趣味和领受到上帝话语的甘甜。我希望在读经的道路上,可以靠着主一直走下去,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