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上的基督徒?!

主日学主日特辑
文:林汉琪(主日学组副组长)

孩子,你们迷失了吗?

两年的疫情,使儿童事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与挑战:

疫情中儿童主日学,除了面对科技的挑战,还要采取隔空远距离的模式,教会该如何牧养孩童?!

疫情中的老师们,面对线上、线上、线上,百般的压力,又如何是好?

疫情中的孩子们,经历两年线上的教会生活,你们迷失了吗?

疫情中的家长们,有否牢固地牵引着孩子们的信仰呢?

父母,你们还好吗?!

两年的疫情,让我们更加看到父母在家庭信仰培育中是不可替代的角色。在面临全球性新冠疫情的危害及我国的行动管制,在面对教会活动暂停之时,除了透过“网际网络”的便利及设施继续教会生活,教会唯一最直接的牧养方式就是透过家庭。父母若平时都成为家庭属灵的引导者,在这非常时期,必能继续带领家庭成员在信仰方面坚固扎根,生命继续稳步成长。

上帝所爱的父母与孩子呀,千万不要变成沙发上的基督徒!

“当教会出席率在全国越来越低,并且网上崇拜越来越方便,请记得,你和你一家出席教会聚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你不能在沙发上事奉神,你不能在沙发上产生信仰的群体,你不能在沙发上经历神透过一群在礼拜堂里一同敬拜的信徒身上发出的能力。基督徒不是消费者,我们是供应者。我们不该在旁观望,而是要参与在其中。在其中,我们付出所拥有的,我们牺牲小我,我们彼此鼓励,我们为受伤的人按手祷告。我们的生命要一同成长。”
这篇短文让我再次反思:一切线上聚会的模式,能不能真实建立神与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从而建立教会,建立门徒?

两年的疫情,我们真的期盼,你和你家的孩子:

依然并继续学做主门徒,不要成为沙发上的基督徒;

依然并继续活在基督里,不要成为沙发上的基督徒;

依然并继续活在盼望中,不要成为沙发上的基督徒。

我和我的家,活在盼望中!

基督徒应该是一群活在盼望中,也有能力活出盼望的群体。基督徒的生活就是不断经历这位唯一能拯救我们的上帝,深刻体会祂的爱、带领、恩典、怜悯和平安。在疫情时期,人人面对生命的威胁,还有四面八方的挑战与压力;愿主基督赐予的盼望,是能够让我们体验生命,虽看似山重水复疑无路,但靠主却可以经历柳暗花明又一村。

马太福音十28提醒我们:“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魔鬼和一切危险,顶多只能杀害身体,却不能杀灵魂。信徒所当害怕的,不是那能叫我们外面暂时受亏损的,而是那能叫我们永远受亏损的。人的难处是该怕的不怕,不该怕的却怕;然而,人所要惧怕的应当是神,唯有怕神,是我们得胜的根基。

我和我的家,必能建立主门徒!

但愿我和我的家,建立一群大能的子民,建立一群充满赞美的子民,建立一群荣耀主圣名的子民,建立一间更新、有使命的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