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鸽子

宣教知多少

文:王宝星(牧师、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宣教部干事)

欢迎在砂拉越之外工作的弟兄姐妹向宣教部申请加入“鸽子队伍”,与我们一起向未得之民传福音

宣教士(Missionary)+ 鸽子(Dove)

弟兄姐妹平安。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宣教部从今年2022年1月份开始,每个月都会录制两个三分钟视频,一次介绍和讲解宣教课题,另一次是解答大家常问的宣教难题。

今天是第一次,讲解“宣教士”这个名词的概念,和介绍“鸽子”。

“宣教士”的定义是蒙上帝呼召的福音使者,被教会差遣和支持,参与跨越地域或跨越文化的传福音工作。一般上宣教的时间至少一期四年才算为长期宣教士;宣教短过四年的属于短期宣教士。我们可以说每位基督徒都要做宣教工作,但不能说每一位基督徒都是宣教士。

除了长短期宣教士,宣教部之下还有一批福音使者,称为“鸽子”。

“鸽子”是到海外工作的弟兄姐妹,虽然没有长期宣教的呼召,也没有年会的差遣和经济支持,但他们有心在海外职场传福音,被宣教部接纳做“鸽子”,成为上帝和人之间的和平使者。

宣教部给“鸽子”一些跨文化解说、代祷、关怀、指导、探访,帮助他们适应跨文化环境,并通过工作、生命见证和口传福音,引人归主,栽培门徒。
弟兄姐妹只要是(也必须是)本会会友,是已经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有好名声,已婚者婚姻和谐,会在海外工作一年以上,有传福音的心志,且得到堂会牧者推荐,就可以向宣教部申请。

“鸽子”的责任是联系宣教部,分享生活、工作和传福音的情况,写代祷事项,好让我们能够具体的代祷。如果换工作或回国了,也记得通知我们(宣教部)。

“鸽子”不是宣教士,而是在海外工作并生命有好见证和积极传福音的基督徒。欢迎在砂拉越之外工作的弟兄姐妹向宣教部申请加入“鸽子队伍”,与我们一起向未得之民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