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堂121 周年庆

教会动态
报 道:林礼长(特约记者)

“新安堂第一场崇拜"短剧重现当年新加坡万会督主持崇拜的场景。

刘会明会督在新安堂121週年主日崇拜上证道。

新安堂121 周年庆

刘会明:勿失起初爱心

“感谢神,经过121 年,这地方继续成为敬拜上帝的祭坛;感谢神,经过121 年,上帝依然使用教会成为祂的光和盐,在此地成为祂的见证;感谢神,经过121 年,这教会仍有很多成长。但经过121 年,我们的心是否继续火热?许多时候,我们是信了但在生活中却看不见信仰生命的行动;很多时候吗,我们心中说要爱上帝但就是不行动!”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在诗巫新安堂的121 周年(3 月20 日)主日崇拜上证道时如此表示。

刘会督表明,使徒保罗是我们很好的榜样,上帝很爱保罗,给他非常丰富的恩典;但同时上帝赐给保罗的恩不是白费的,也不是徒然的。因此,保罗成了何等的人都是上帝的恩典,却也比众使徒额外劳苦。刘会督说,121 年里,我们传承了上帝丰富的恩典和满满的祝福,因此要有感恩的心,同时自问:到底要以什么样的具体行动感谢上帝的恩典——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决定”,而是要付诸行动。

“在面对逼迫和患难时,我们是否能像初期教会那样充满忍耐,坚持到底?现今社会有太多患难,让我们心中没有平安,充满担忧,在这种情景下如何活出信仰的生活呢?”

刘会督表示,以弗所教会虽有被上帝责备之处,却也有让上帝感欣慰的,就是他们为主坚忍到底,持守信仰,忠于信仰。今天,我们也要学习,再大的苦难都要靠主刚强走下去。另外,他也强调爱的重要,因为以弗所教会虽大有作为,但是心中没爱,为此受责备。我们也要谨慎,需回到起初对神和对人的爱——火热和单纯;尤其当我们不断成长,参与事奉,更是要谦卑、依赖上帝。

在新安堂121 周年的主日崇拜上,该堂也回溯历史,演出“新安堂第一场崇拜”的短剧,回忆想象1901 年福州移民到新珠山桥头时,由新加坡万会督主持第一场崇拜时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