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福儿院幼儿园结业礼

教会动态
整 理:唐如意

在结业礼之前拍的毕业生全体照

卫理福儿院幼儿园“得来速” 结业礼
刘长举:老师会影响孩子一生

卫理福儿院幼儿园“2021 年幼二毕业班结业礼”已于2022 年2 月26 日成功进行,共有44 位毕业生。往年结业礼都在卫斯理圣堂举行,但今年因新冠疫情的关系,只能透过线上云端视频进行。当天,毕业生与父母一起来到幼儿园领取毕业证书及拍照,但因场地问题,所以是以“得来速”(drive thru) 方式进行结业礼。此外,当天该园董事长、园长、家长、学生代表致词及学生合唱都是预先录制,再制作成视频传送给家长。

努力求学,不耻下问

卫理福儿院幼儿园董事长刘长举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已二年了。虽然面对疫情的冲击,但老师们并未忽略学生的功课,设法以线上方式教导学生课业;学生、家长们也高度配合与支持。他认为,学生居家学习,幼儿园老师的角色非常重要,古人常说:“三岁定八十”,幼儿老师的教诲有时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因为,孩子如一张白纸。他相信,老师唯用尽真心爱学生,方能塑造他们有优良的身心灵,因为学校教导的不仅是学问,也是品德;只有良好的品德基础,真正的信仰根基,才能让学生们长大后成为良好的公民,造福国家与社会。

此外,刘董事长也敦促毕业生要时时感恩,感谢上帝的恩典、老师的教诲及同学们的陪伴。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有勇敢及进取的心,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勇于接受挑战;并记得凡事祷告,信靠上帝。

在小学新环境中,他希望孩子们能继续努力求学,不耻下问,追求进步。他同时代表董事部,对园长及老师们的贡献与无私的付出表示感谢,因老师们常以圣经真理教导学生们;他坚信“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是聪明”,让学生们可以仰赖这位充满恩典与慈爱的上帝,终身信靠与仰望祂,与上帝同心同行是最美的祝福。

2022 年初,新冠疫情原已开始缓和,开始能上实体课;但最近染疫病例又回升,所以校方很需要家长的合作。因为学校是群体生活,特别需要关注个人卫生、安全与健康,更该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最后,刘董事长也嘱咐学生们上课时要遵守SOP,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在保护自己也尊重别人。他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大家得以恢复原来的常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