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BC”到“DEF”

第46 届年会

上帝做事有定时


张小娟:从“ABC”到“DEF”

万事都有定时,上帝在《传道书》中早已经告诉我们,并且早已安排好了一切美好的事物等待着我们去发掘。

大马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英语教区长张小娟牧师在第46 届年议会的第一次(11 月24 日)晨更中,如此提醒与会者们。

“即使随着疫情的肆虐,有人认为上帝已经远离罪恶深重的我们,但这根本都不会发生,因为上帝从不曾离开,并且早已安排了一切。”

她引用了《传道书》三章1-11 节为晨更的经文,并提出了两个功课需要大家学习。第一个功课是“定期定时”,然后是“万物成为美好”。

张牧师说,从《创世记》开始,我们可以看见上帝做事是有时间的,造物造人都有祂的时间,有季节,有白天和黑夜,而且都是平等的,时间到了就必须更换,不能多一点,也不能少一点。

“上帝是有定时的,人却偏偏要改变这种规律,如一些人喜欢白天时间长一点,一些人却喜欢黑夜长一点,导致一些人成天忙碌,不知道要休息,这是不健康的。”然而,疫情的肆虐让人们被迫从忙忙碌碌的生活中退出,在每个人都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时,上帝却让我们好好地思考,不再守成反而寻求突破。

长久以来,我们的教会都是以一种“ABC教会”的模式在前进,注重的是出席人数(Attendance)、建筑物(Buildings)与奉献(Collections)。如今,教会因着疫情的关
系被迫关闭,再宏伟的建筑物也无用武之地,奉献也有一定的难处。

于是,张牧师提议教会转换为“DEF教会”的模式继续走下去,从提倡门徒培训(Disciple)、倡导永恒价值(Eternal Values)与关爱家庭(Family)三方面出发。

张小娟教区长深信,上帝已经做好安排了,甚至是使用新冠疫情来成就美好的事,只是现阶段大家可能并不能立马看见。就如同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弟兄姐妹们都不知道什么是可以做的,但如今,他们已经可以上网看直播参加聚会。

“2021 年的年议会也是一次非常特别的年议会,在5 年、10 年后肯定会再次被人们提起,更不会被忘记,并且载入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