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文:唐如意、周莉怡

磐石堂的开拓元老
郑小毛化职场为福音禾场

磐石堂的成立是上帝透过个人职场宣教开始的。上帝差派了郑小毛姐妹,让她透过自己的专业,成为传福音的管道(带职宣教),带领更多人信主。郑小毛目前是古晋教区石隆门磐石堂的会友领袖。

郑小毛在中学时期,由李剑光牧师带领信主,并开始参与教会事奉。后来,她到槟城修读牙科护理时,参加一场奋兴会后,灵命大得复兴;从那时开始,她对栽培事工很有使命感。

攻击不断,信心越坚

学成后,郑小毛被派往石隆门一间学校的牙科室上班。当时,石隆门居民崇拜偶像,民间信仰十分兴旺,到处都是庙宇,可说是全砂庙宇数量最多的地方。郑小毛虽信了主,但对于鬼怪、邪说仍十分惧怕。她害怕在庙宇林立的石隆门受到邪灵侵扰,因此十分抗拒这次的调遣,陷入天人交战的情况。但在参加了“唐崇荣青宣大会”后,她的想法改变了。当唐崇荣牧师呼召弟兄姐妹全职事奉或兼职事奉的时候,郑小毛默默地在心中向上帝表示,她想兼职事奉,并顺服了到石隆门工作的事实。

初到石隆门的郑小毛住在天主教的宿舍,一个人也必须兼顾三间学校的牙科室。为了装备自己,郑小毛先是参加天主教的聚会。一年后,她搬到中华学校的宿舍。为了增加收入,她开始办补习班,收学生补习。与学生的关系拉近时,她发现许多的学生都佩戴护身符,原来石隆门非常不平安,几乎每两年,灾难都会临到这地方,学生和居民都生活得十分战兢。于是,在小小的牙科室里,她开始以学生团契及主日学的方式,向学生传讲主耶稣及平安的福音。

当主日学学生人数增加时,魔鬼也开始工作了!当时校长夫人要将主日学关掉,并污蔑她与校长勾搭;凡参加主日学的学生也将面对处罚。当地天主教会也认为她是异端,甚至报警抓她。居民更认为当时在石隆门所发生的惨剧,是因为她带来的异教而触怒了地方神明,为石隆门带来不幸。

然而,在绝境的时候,上帝彰显了祂的大能!一位原是基督徒,后来因为环境影响而拜偶像的学生母亲生了一场大病。很奇妙的,那位母亲躺在床上奄奄一息时,她告诉孩子她想听诗歌。那时,正是受难节的前夕。郑小毛和学生便一起在他母亲床边,为她唱诗,也为她祷告。几天后,那位母亲竟然康复了。随后这位姐妹便与夫婿再次回到主耶稣的家中,而且还开放他们的家来教导主日学。就这样,主日学虽然面对许多的拦阻,但却从来没有中断过。

上帝在石隆门开道路

当学生人数不断增加,教会也开始注意石隆门的事工了。1985年,古晋教区的会友事工执行会开始了石隆门基督教卫理公会发展小组。那年,教会租了店屋,开始主日崇拜和聚会。随着这间布道处慢慢成长,并在1996年升格为堂会,即为今天的磐石堂。

这么多年来,福音工作的进行依旧很困难,但好在石隆门居民的想法有很大的改变,他们对基督教也不再那么反感。近年来,石隆门也开始有圣诞游行的活动。此外,学生的父母也都不再抗拒孩子参加主日学。

郑小毛的丈夫杨继就原本是位非信徒,但在妻子的生命见证也开始踏入教会。到教会后,他发现教会很有亲切感,有家的感觉,慢慢地心门也向上帝打开,并接受耶稣基督成为他个人的救主。成为基督徒后,杨继就的生命有了许多改变,过去会参与许多庙宇活动的他,不再参与。他决心改变生命,聆听上帝的话语;而妻子小毛也时常鼓励他,带着他参与教会活动。他更是确实地经历到上帝的爱及祂真实的应许和供应。因着上帝的爱和眷顾,也因着成为基督徒后的杨继就与妻子郑小毛所流露出来不一样的生命见证,杨氏的父亲在94岁那年,也选择接受耶稣基督成为生命的主。

在受访的最后,杨氏夫妇二人表示,人一定要跟真理接触,才有机会认识上帝;如果不愿意接触,就很难经历基督的好。此外,他们深深觉得心中要有基督的平安,凡事依靠上帝,不要为世界许多事担忧。上帝的祝福会临到顺服祂心意的人身上,我们心中所想的,祂也按着祂的心意预备。况且上帝这么爱我们,我们更是要在不同的环境中活出最真实的生命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