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上架
报 道:卢韵琴(特约记者)

婚姻故事里的解码
道出婚姻中的11 种冲突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幸福家庭与辅导部主席余宛宁牧师(中)、幸福家庭与辅导部干事林清妮姐妹及幸福中心同工合影

基督徒的婚姻家庭生活真实面貌,其实就是两个罪人,也就是夫妻共同的生活。因这罪人败坏的本性,于是,夫妻在婚姻里所面对的难处往往是最复杂棘手的,常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一种头痛的状况,

在《婚姻故事里的解码》一书中,幸福家庭与辅导部尝试整理出11 种婚姻会面临的冲突,如:属灵生命的差异、两性差异引起的冲突、财务管理、姻亲相处、

性生活的协调、婚外情、婚姻里的暴力、离婚、再婚、丧偶和难言之苦;并希望透过这一些问题与读者共勉。婚姻的问题,人没有解决方法,唯有上帝才是终极的答案。

因此,幸福家庭与辅导部透过辅导信件,以书信方式,将29 个婚姻故事呈现出来,希望透过故事方式的呈现,让读者读时更有共鸣。

同时,书中以圣经原则作为婚姻问题的核心解答,夫妻唯有按上帝的法度经营婚姻,效法三一神的合一,在基督救主恩典中,夫妻学习接纳彼此的差异,

能够知罪认罪悔改,彼此饶恕,才能再次恢复彼此的相爱,苦涩的婚姻才能变为甘甜。

《婚姻故事里的解码》编辑陈宬霖在介绍时娓娓道出该书出版的用意,乃希望读者能借着书中每一则故事,从这些看似苦涩艰难的处境中看到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