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重视吸烟吸毒问题

教会动态

报道:池贤新(诗巫再也再恩堂主理牧师)

自新冠疫情后进入复苏,各行各业活动陆续开放(包括学校)。诗巫第12团男少年军藉此时机,邀请到凯胜之家弟兄于16/2022年8月16日(二)前往SMK Sibu Jaya,及8月17日(三)由许道顺弟兄前往SK Sibu Jaya,各别举办“校园反毒讲座”。

此项活动共吸引SMK Sibu Jaya中五学生(约百多人)出席,及SK Sibu Jaya小五、小六(约六百人)参加。凯胜之家以演剧的方式带出反毒信息,许道顺弟兄则以过来人的身份,生动分享。不管是那种,反毒的信息都清楚被传递(间中也穿插反烟、反赌)。

SMK Sibu Jaya和SK Sibu Jaya皆属于大型国民型学校。其中以原住民居多(华人子弟占非常少的百分比)。两校各约2500名中学生和1900名小学生。据校方的说法,尤其是近几年,吸烟、吸毒、男女关系等是必须正视的问题。校方对此次反毒讲座非常赞赏,也给予肯定。愿上帝藉男少年军为管道,到学校成为老师和学生的祝福。

SK SIBU JAYA学生积极参与

SMK SIBU JAYA学生观赏凯胜之家弟兄演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