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哀悼我亲爱的外甥女郭姳凤传道

忆苑缅怀

文:Lau Mee Choo

我大姐、大姐夫的大女儿,亲爱的郭姳凤外甥女于2022年9月22日永远脱离病魔缠身的痛苦,安祥地回到天父的怀抱中。

感谢天父的安排,在严峻疫情过后,抱病的姳凤能够偕夫婿及儿子在8月中,从已定居七年之遥远的英国再回到家乡诗巫;也非常感谢一位非常有爱心的女传道一路陪伴他们回来。

一个多月下来,大姐及大姐夫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姳凤。我亲眼看着大姐在清洗姳凤溃烂的脚板,真是不忍卒睹。还有大姐夫拿着将近二十公斤的轮椅放进车厢里带着姳凤去洗肾。

这一个多月来,我看着他们两夫妻为自己宝贝大女儿所付出的,真是令人潸然泪下。然而,再多的爱和亲情也挽不回姳凤的生命。离世前的一个星期,她因为血压太低,无法洗肾;9月22日进入诗巫中央医院才两个小时就溘然长逝。

那天下午,当我听到四妹告诉我;姳凤的心脏停止跳动了,我的眼泪瞬间流个不停:亲爱的姳凤太辛苦了。她拖着溃烂的脚板已好几个月了,承受着身心的痛苦和疲惫。也许这是天父的旨意,要让她止了身体的痛苦,带她回天家。

不停的感谢赞美主
姳凤是我父母亲的第一个第三代孙辈。1981年的9月21日,她呱呱堕地,为我们家带来极大的欢乐。那时,大家都争着去抱她,她大大的眼睛,像极了可爱的洋娃娃,万千宠爱集一身。

姳凤是个聪明伶利的孩子,读书成绩一路标青,在圣心中学唸完大学先修班之后,就进入诗巫卫理神学院就读四年。神学毕业之后,担任传道工作;一段时间后,又赴新加坡三一神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姳凤是一位非常有证道恩赐的传道人。虽然我在天主教聚会,但常听卫理公会的朋友告诉我,她每一次的证道分享都非常好,声音响亮,内容又常让人深受喂养。我相信一定是的,因为过去每一次的家庭聚会,都是她带领祷告,祈祷内容都非常触动人心。

姳凤一心想为教会做出贡献。七年来,虽人在万里外的英国,也默默地在为主工作。无奈七年来,常靠着洗肾续命让她病情恶化;我们时而听到她疲惫不堪的声音,家人无一不揪心。

2022年8月17日,已出国七年的姳凤终于回到了家乡。看著她瘦瘦小小的身影,还有白布包裹着的脚,真是让家人难过、心疼不已。大姐,大姐夫接她在家中,细心呵护着;他们迫不及待地希望能补偿这七年来无法为她付出的呵护和爱。

感谢主,姳凤在归国的五个星期内享受了父母亲最贴心的关怀,也与回来的弟妹们相聚,舅舅阿姨们更远道而来探望她。这一段时间她,收获了满满的关怀和爱。

记得姳凤外甥女自诗巫卫理神学院毕业时,妈妈(姳凤的外婆)特地从民都鲁回来,参加外孙女的毕业典礼。笃信基督的妈妈,非常高兴她的第三代孙辈出了一位传道人。她说姳凤是上主所拣选的。的确是,姳凤的信仰非常坚定。她在最后的日子里还是不停的感谢赞美主。她说:“我们不要慌张,凡事交托给上帝,上帝必医治我的脚,必会使我痊癒。”

是的,主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她说的痊癒,显然是天父接她回天乡,永远地脱离病痛的痛苦。

非常欣慰的是,她在没有痛苦的挣扎中安祥地离开尘世。虽然所有爱她的人心中都很痛,但我们也不忍心看着她的肉身继续受苦。我们仰望天父的厚爱,愿她的灵魂已然安息在主耶稣的怀抱中。

亲爱的姳凤外甥女,期待我们日后天堂再相聚,妳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