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学院不忘初心

毕理动态

报 道:卢韵琴(特约记者)

作为砂拉越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卫理毕理学院将继续为社区服务,努力坚持优质、健康、实惠的教育,提供更多实践学习体验,让毕业生为就业市场做好准备。

诗巫卫理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在该学院第29 届毕业典礼上,再次向大众作出上述承诺,表达该学院为社会输出更多优秀人才的决心。

“卫理毕理毕业生深受业界和合作大学的欢迎,这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一点。在学术课程的基础上,为了应对政府监管政策的变化,我们将加强作为人力资源开发基金中心的角色,提供更多的企业培训课程,以帮助提升各行业员工的技能和能力。我们学院拥有一批内部和外部培训师,可以满足运营、监督和管理层面的广泛需求。”

这一届的毕业生克服了疫情期间的许多挑战,今天终于毕业了,有部分学生可能顺利毕业,但大部分学生都是经历及克服种种挑战才能站在这里。

“一些毕业生经历了重修重考、确诊冠病、家庭经济受影响或因疫情失去亲人等问题。另一部分来自偏远地区的学生,也面对住处无网络,不得不爬上山才能获得稳定的网络上网课。”

首批完成幼儿教育文凭的本南学生
许院长感激董事会成员、捐助者、教会、校友和朋友们在充满挑战的时期给予了该学院,许多帮助与支持:一些人通过捐赠和捐款来支持学生的项目;一些人则提供实习机会帮助学生满足学业要求;另外也有一些人帮助支付了学生的学费甚至生活费,让部分学生得以顺利学成毕业。

此届的202 位毕业生中,有6 名来自乌鲁峇南的本南学生。他们分别来自隆邦安、隆拉泰、隆克让安与隆拉迈,是卫理毕理学院第1 批完成幼儿教育文凭的本南学生。

“当个人和教会看到该工作领域的需要和潜力,采取行动才能成为可能。我希望该批毕业生可以回到各自家乡,为当地人民服务,让他们也能体验到教育带来的转变。”

他也希望,该校能够培训更多合格的幼儿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专业的社会工作者,以满足社区,特别是农村地区的需求。他更感谢董事会倡议成立卫理毕理学院教育基金,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经济援助。

卫理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左)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生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