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能改变生活

毕理动态

报 道:卢韵琴(特约记者)

卫理毕理学院董事长黄希光(中)颁发ACCA 证书予考获ACCA 证的学生时摄。

卫理毕理学院学院坚信教育能改变生活,于是,该学院将继续专注与提供优质及卓越及可负担的教育,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

为此,卫理毕理学院董事部在2022 年决定成立“卫理毕理学院教育基金”(MPIEF),以帮助有需要的学生,并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一个贡献者,帮助有需要的人,进而改变他们的生活。

卫理毕理学院董事长黄希光相信,学生选择进入该学院是一个不后悔的决定,该学院除了教学生扩展思维界限;近年来,其重点更是让学生能更好地为未来雇主或企业家提供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做好准备。

通过加入更实用的方法达到目的,学院为学生介绍当前真实的实践和案例,学习和体验国家和世界的最新发展。同时也与相关行业合作与联系,以便向学生展示相关的行业知识。他相信学生通过该学习经验及准备,可在出社会后更容易地融入工作场所和社会。

注重教导人生价值观
“我们注重教导学生的人生价值观,以便为学生的人生旅程做好准备;因为在当今社会许多人分不清是非、腐败、贿赂、操纵、失信犯罪、盗窃已成为一种文化。”

黄希光强调,卫理毕理学院作为基督教机构的使命之一,就是通过灌输正确的价值观,来改造个人和国家。卫理毕理学院也培养学生的适应能力,特别是面对当前瞬息万变的环境。“凭借这些品质和价值观,我相信学生们能够适应危急情况,为国家和未来的挑战做出积极贡献。”

他指出,我国刚刚走出冠病疫情,但仍然必须注意可能再次发生另一场流行病的可能。疫情期间,大家看到了生命的脆弱,目睹了社会的斗争、封锁,整个世界如何遭受苦难,也看到了科学家在短时间研发出疫苗,及人民及社会如何适应新常态等。

“面对疫情,学院迅速做出线上教学的新模式,而毕业生们表现出强大的适应力及毅力,在面对各种挑战的情况下顺利毕业。相信此次的挑战也给学生们一个机会以不同的视角来看待自己与生活。”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旅程开始 未来充满许多未知及不确定性;因此,他希望迈入新人生阶段的毕业生们,能做好准备将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及价值观运用在工作及生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