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桂兰户外中心热闹假期

教会动态

报道:江惠惠

2022年8月30日至9月8日是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会属下木桂兰中心最为忙碌的日子;因在马来亚独立日公假后,又是一周的学校假期,共有4个团体来中心举办退修会、生活营及复兴营。

其中,四天三夜(9月3日至6日)的基督男少年军Award camp是中心前所未有的露营式活动项目。营会由5个军团一起举办,基督男少年军诗巫第8团主办,基督男少年军诗巫第6团、第7团、第11团及沐胶第1团联办,共有78名团员参加,15-18位军官陪同与带领。

当天早上,78位军员陆续抵达木桂兰中心,身穿雨衣,在雨中远足徒步走。因军员若要考取“远足章”,就必须完成远足徒步走16公里。军员们从巴拉当码头的鹅江亭出发,一路步行至中心,并有纪律地拎着行李入列行队,等候其他伙伴的到来。等所有军员到齐后,军官才下达任务指令。

用过午餐,军员要搭起帐篷,因这四天三夜,他们都要睡在自己所搭的帐篷里。军员们需在一年内住满8天帐篷,才能获取“露营章”。看到帐篷林立,让木桂兰中心平添许多色彩及生气。除了第一天的午餐由中心提供外,接下来的午、晚餐都由军员自行烹煮,包括在规定的时间内生柴起火、洗菜、煮饭及清洗收拾炊具餐具等。

除了“远足章”、“露营章”,这次的Award Camp 也预备军员们考取“通讯章”及“工艺章”。男少年军约有30多个徽章供军员们考取,如:“基督教教育章”、“步操章”、“急救章”、“体能章”、“游泳章”、“独木舟章”、“军号章”、“国际知识章”等。若要考取徽章,军员就要参加男少年军所举办的活动、课程、培训等。

一个徽章,一个成就,也是一份荣耀。而荣耀成就背后,塑造军员个人品格——纪律、服服、随时待命、勇敢、节制、敬重、谨慎等。因此,在此希望家长鼓励您的孩子参加基督男少年军,因为这团体不止塑造个人品格,也建立个人的属灵生命。

马来西亚基督男少年军(Boys’ Brigade in Malaysia”)是马来西亚基督教制服团队及非盈利组织,受马来西亚政府青年和体育部及教育部批准,也获青年课外活动(ECA)的认可。基督男少年军的宗旨以“坚固又牢靠”(Sure & Steadfast)及格言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