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里街需更多人委身原住民事工

布道部动态

报道:刘会先(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布道部干事)

感谢赞美主!在2022 年年底,布道部及原住民事工小组会议,我们议决录取吴晶晶姐妹及杨晶晶姐妹为短期宣教士。前者服事为期一年(2023 年)。她已于今年1 月1 日在怀仁堂,由主理牧师江锦顺差遣;后者服事为期5 个月(1 月至5月),之后她将前往卫理神学院就读神学,以装备自己,成为未来的宣教士。

在没录取前,她们都被安排接受布道部部员面试,及另外一次要通过幸福家庭与辅导部的心理测验及面试,之后,由再推荐给布道部及原住民小组做最后决定。

杨晶晶被派到古晋与余爱玲本地宣教士配搭,因后者工作量太多,杨姐妹前去辅助。一方面是为了以后读神学做准备,另一方面希望能够让爱玲姐妹有喘气空间,参与的事工包括:儿童、少年、妇女及三马连关怀中心事工。

吴晶晶目前被差派至泗里街教区,办公所在是怀仁堂。她与本地宣教士阮斯钦及泗里街原住民小组密切合作,在述恩楼服事原住民小孩及少年人,并到泗里街附近长屋,如Rh Sumpun、Rh Janak、Rh Augustine、Rh Richard 及Sare 等15 间新开拓的长屋。除此之外,她也与泗里街堂会配搭,辅助目前堂会所牧养的长屋。从长远来说,泗里街需要更多弟兄姐妹出来,参与长屋服事。最理想的是有更多全时间宣教士愿意献身。

本地宣教士的基本资格包括:有负担及上帝的呼召向原住民传福音;有堂会牧者的推荐;有健康的身体;谙国语因要以国语传讲福音(会讲伊班语更理想);要有驾驶执照且有胆量去内陆。

长屋传福音的工作其实并不难,因已有人铺路,建立好关系了。接下来,宣教士或弟兄姐妹就是帮忙固定性地(如每月一次,一次约一小时)去主持聚会;在聚会时,跟长屋居民沟通,建立良好关系,带领他们祷告,做简单的福音性信息分享。

我们深切盼望有更多弟兄姐妹愿意参与,不仅参加短期宣教,也有做好准备愿挺身而出,委身于长期的长屋及校园事工。有兴趣参与本地短期或长期宣教事工,欢迎联络布道部干事刘会先牧师(012-8770303)。

吴晶晶(中)受 差遣
杨晶晶被派往古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