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学院长者照顾员课程四月培训开课

毕理消息

供稿:毕理学院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医学科学的进步,人类的预期寿命得到了延长。为满足老龄化社会日益增长的护理需求,卫理毕理学院开设了“长者照顾员课程”。

该课程旨在让护理员能够更有效地照顾和管理老年人,其课程学习重点是基本的护理知识和技巧,如:基本生理需要、身体结构与功能、基本生命体征(体温、心跳、血压、血糖)、疾病管理和了解、认识与预防传染病及感染控制、疾病征兆之认识与处理、摔倒风险和预防、移动和转位的方法、心肺复苏术、急救、认识褥疮及褥疮预防、褥疮敷料及管理方法、老年人营养、营养舆膳食的安排、清洁和卫生、老人痴呆症、老年病学、老年人活动、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家庭照顾的需要与协助、临终关怀及安宁照顾、照顾服务相关法律的认识等等。

卫理毕理学院之“长者照顾员课程”就是要为长者的子女,或对老年人的护理有兴趣者提供培训,以应付目前社会非常迫切需要的老人保健护理,让家里年迈的父母/长者得到妥善的基本保健护理,在熟悉和舒适的环境下健康和快乐的生活。

卫理毕理学院“长者照顾员课程”的下一个培训日期是2023年4月3日至2023年5月6日。上课时间是每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点至中午12点,培训地点则是在卫理毕理学院。该课程获得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教学媒介语是华语。欲报读课程者,或欲查询有关课程资讯,可播电084322268或发送WhatsApp信息至01155568806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