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路人彼此激励好得无比!

本地宣教士退修会心得分享

文:吴晶晶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本地宣教士退修会。一开始时,我其实很忐忑,因为要和从各地来的宣教士们相处三天两夜,担心自己无法融入他们,毕竟我是刚加入宣教士行列,且未满两个月。

但感谢主,当我来到百周年纪念园时,最先遇到以前曾帮助过我的一名宣教士,他亲切的问候及关心我的近况,让我心情缓和不少。慢慢地,其他宣教士也陆续到达,我被安排到 4 人一间的房间。刚开始,我和室友们都很少交谈,因与她们并不熟悉;但经过三天两夜相处,我发现她们都开朗又友善,是我很好的学习榜样。他们的宣教经历丰富,也有很强的语言沟通技巧与恩赐。

因与他们渐渐熟络,我不禁感叹三天两夜实在太短暂了。在这退修会中,我除了从宣教士们身上学习很多他们所分享的经验外,也从课程上受益良多——无论是早上宣教士所带领的灵修,还是午间与晚间牧师们所教导的课程。在课程中,牧师教导我们 “人际关系”,我们当中有不同年龄层的人,更不乏好学的长辈。我深感“人际关系”确实是我们每一个人,从年轻到老都要学习的一门功课。

在讨论环节,我们会分成好几组进行。每当我分享自己的经历时,同组的宣教士们都会仔细聆听,并适时给予鼓励。他们会用自己的经历和圣经经文鼓励我。这样的相处真的让人很舒服,因为宣教路上会遇到的事,可能大家都曾遇到,能彼此同理,甚至共鸣。一群的同路人一起分享,相互激励,真的是美好无比的事!

还有一个课程,牧师让我们透过一些的问题反思,让我们想一想自己爱什么,及我们在追求什么,什么可以满足我们,并写下答案。之后,牧师让我们自己找一个空间,以自己最舒服的姿势躺下或坐着,闭上眼睛,放松自己,慢慢地引导我们进入一段默想。这段安静的时间,真的让我很放松,甚至完全放空。

在退修会的最后一天,我们也与资讯传播部进行宣教士视频的录制,希望可以透过所录制的视频,让大家都能认识到本地宣教士,且也希望有更多的弟兄姐妹出来,一起参与原住民事工的服事。因为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愿主兴起更多的人,去收割庄稼。

退休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