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有更多本地宣教士兴起

布道部动态

报道:刘会先(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布道部干事)

布道部原住民小组于2023年2月22-24日,在百周年纪念园举行本地宣教士退修会,出席宣教士包括:江梅花、蔡国贵林莲钦夫妇、阮斯钦、蔡晓虹、余爱玲、许向怀、Bryan Luwes、刘银娇、严生夷、黄尊敏、吴晶晶、杨晶晶、刘丽幼牧师(布道部主席)、刘会先牧师(布道部干事)、李国华(原住民事工小组组长)、黄晓婷牧师(原住民事工小组副组长及Member Care组员)、陈艾钲(布道部关心宣教士部员)及卓沛君(布道部行政主任)。主办此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宣教士稍能放松,重新得力,好让他们在各自的宣教工场,发挥更大的服事果效。

第一天下午,干事刘会先牧师先与宣教士们处理行政事项,一些重要提醒包括:鼓励长屋9号毕业生参加由年会会友事工部举办的3个月短宣课程,一些宣教士要报名参加3月分的Langham Preaching课程,也鼓励宣教士参加5月、9月Church Planting Institute课程。此外,刘牧师也提醒大家,要与韩国宣教士申正采牧师密切合作,牧养在10年内要交给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的整百间长屋及33间的中小学。在面对这艰巨的挑战时,我们的策略是:
1.个别堂会要牧养申正采牧师牧养的部分长屋;
2.宣教士要帮忙牧养部分长屋;
3.安排短宣队一年去这些长屋1至2次。

当天晚上,刘牧师教导“百万领袖的使命计划”课程,内容特别强调人际关系的技巧。

翌日早上,该部主席刘丽幼牧师主持属灵操练练习,强调个人与耶稣的关系。她向我们提问一些与上帝关系的问题,让与会者反思个人与神关系如何!

当天下午则由刘会先牧师继续教导人际关系技巧,他强调我们的安全感是建立在耶稣和上帝的话语,而不是在人的话语上。所以当我们被批评、控诉时,要快速地想到上帝的话,不要气馁,不要放弃,专注于上帝的话语及祂要我们做的事。当然,若这些批评具有建设性,我们仍要按照上帝的话语改进,然后重新出发。

晚上通过烧烤会,让大家过了段非常轻松欢乐的时间。在丽幼牧师主持下,大家踊跃参与,也彼此学习,甚至有人在分享时流了泪,因为触摸到心灵最深处。

最后一天,所有宣教士都分享个人在宣教工场的经历及代祷事项,同事让其他同路人了解宣教工场的情况。每位宣教士分享后,我们皆为他们按手祷告,再次差遣他们进入禾场。萧信安(Jason Siew)因生病不能出席(编者按:萧宣教士已于3月20日安息主怀)。客语宣教士蔡建清也因家里有事无法出席。所有出席的宣教士都录视频,分享他们所在的工场、服事地点及上帝的呼召;这些视频准备在7月宣教月时,提供各堂会进行宣传。

感谢赞美主,一年一次的本地宣教士退修会顺利进行,圆满落幕。我们祷告上帝在各堂会兴起更多的本地宣教士和校园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