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蒙福的一家

情牵亲恩

文/刘华珍(民都鲁恩光堂)

感谢上帝赐我爹娘,生养我们七个兄弟姐妹成长。在上世纪的60年代,乡村生活是依靠农耕糊口。当时父母为了抚养我们这群顽皮捣蛋,只会吃不会做的小瓜们受了许多苦,但是他们从来不埋怨!还记得当年不知天高地厚,顽皮得像猴子的我们,整天满山跑──挖番薯、木薯、甘蔗,更爱爬树找水果,这些顽皮举动真的是累坏了父母!

那时候,只要有好天气,父母凌晨两三点就得起身去割橡胶。我七、八岁时也跟着一起去帮忙。还记得当时被黑蚂蚁咬了,母亲就会用口水涂抹在患处,也不知怎么的,涂了之后好像就真的不痛了。

有机会陪伴
如今,我们七个兄弟姐妹己有六个步入乐龄。2020年突然来了一场影响全球新冠肺炎,夺走无数宝贵生命,更可怕的是人与人之间需要隔离。住在老家的父母就由两位哥哥轮流陪伴及照顾。这两年我们也很难出门走动,都在各自家中直到解封。直到去年八月,我才能回家探望两老。正当我要回家时,母亲和大哥却确诊了。当时除了老父亲,家里所有成员都接种了疫苗。因为父亲九十多岁了,家人不放心让他接种疫苗,担心他身体受不了,只好一直让他留在家里不出门。因为母亲和大哥确诊,所以我只好留下来照顾父母。感谢主安排我陪伴他们有一个月的时间。去年的中秋节,让我有机会和父母一起渡过,真的太幸福了!感谢上帝的恩典奇妙,这一切都是我未曾想过的,是祂引领我前进,并且给我们的祝福是超过我所求所想的。

今年,母亲因视网膜脱落,在二月初动了手术。我们七个兄弟姐妹,加上嫂嫂、弟媳都一起轮流照顾他们。我们那面积蛮大的老祖屋,足够一大家子相聚,但一想平日里都是母亲一人一手包办所有的家务事,真是太辛苦了。像我们这把年纪,父母亲还健在,实在是上帝丰盛的恩典,何其感恩!

感谢父母含辛茹苦地扶养我们长大。感谢上帝的恩典、保护、看顾和引领,家族里现在有八十多位成员,四代同堂,不但有牧师、老师、医生,还有不同领域的工程师,我们实在是蒙恩蒙福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