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堂的您可好?

情牵亲恩

文/丁燕燕(民都鲁民恩堂)

五月,康乃馨飘香的季节。在这温馨孝亲节的节日里,我特别怀念已故的爸爸。

小时候,家境貧困,爸爸每天起早贪黑,身兼数职,凌晨割树胶,天亮时骑着单车去当扛货员,放工回来,换了衣衫就去种菜,每天辛苦劳动为了养活一家八口,给我们三餐暖饱。在物质上,我们虽不富有,但家庭温暖却是富足有余。爸爸像巨人一样为我们遮风挡雨,保护着我们,让我们几个兄弟姐妹的童年无忧无虑,充满着欢乐,留下美好的儿时回忆。

年轻时的爸爸,时常为了有更好的收入而离开家,到遥远的木山工作,有时一去就是数个月才回家一趟。回来时拎着大包小包的食物、零食给我们,所以每次爸爸回家都是一件大事,弟弟妹妹是左一个、右一个地牵拉着爸爸的手。

爸爸爱我们,一生都在辛劳工作,让我们过温饱的生活,自己却省吃俭用不舍花半分钱在自己身上。记得我读小学时,成绩都在前三名以内,有一次爸爸放工回来,吃了晚饭,就把我叫到他面前,递给我一个盒子。当时我不懂里面是什么东西,爸爸叫我打开看看,我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块我梦寐以求的手表,是Orient牌,当时值150多令吉(那时爸爸的工资一个月才500令吉)。以我们家那时的经济情况来说,这是一份奢侈的礼物,一定是爸爸省吃俭用,存留了许久才有这笔钱,当时我好感动。我流泪望着爸爸,他一臉慈祥带着微笑说:“这是送给你努力读书的奖励。”爸爸,您是如此疼愛您的儿女,什么都为儿女着想!父爱如山,我们以什么回报您呢?

梦中与他相见
在一个凄风苦雨的夜晚,妈妈焦急拨来一通电话说:“爸爸彻夜未归,不知去哪里? 发生了什么事?”那时爸爸的工作是驾德士,他从未在外留宿不回家,我们焦虑地到处找他,后来找到了。一场致命的车祸夺走了爸爸宝贵的生命。爸爸走了,留下悲痛欲绝的妈妈和我们,撕心裂肺的痛,痛得好像天塌下来,整个家庭好像垮了。爸爸没留下一句话,就这样离开我们,我们从此再也看不到他慈祥的面孔,秃得发亮的额头顶了。

时间飞逝,爸爸离开我们已有三十年头,但对他的思念一如既往地深。思念总在夜深人静时格外分明,偶尔也会在梦中与他相见。爸爸,在天堂的您可好?

失去父亲的爱,让我反思世间的爱何其短暂,天人永隔那种痛,痛入心屝。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地上的父愛无比可贵,但终究有一天会悄然失去;惟有天上的父愛长阔高深无尽时,愿我们属上帝的儿女,都能不断经历天父永不止息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