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下的教会
:余家振(诗巫北教区教区长)

听闻某宗派领袖说,疫情后其宗派可能有1/3的堂会关闭,主因乃是进款不敷。我们砂州卫理教会又如何?

在近期年会经济部的会议中,经济部主席发出警讯,年会若继续当前的进款情况,年会的千万储备金恐怕支持不过今年的第三季度。从诗巫北教区截至目前,在行动管制期间的进款情况来看,确实不容乐观。

卫斯理华语堂:会友捐 3笔;主日捐 6笔; 宣教1笔; 感恩4笔;其他7笔。

锡安堂:主日捐13笔;会友捐35笔;宣教8笔;神学教育5笔;爱心款7笔;感恩10笔;原住民7笔;复活节1笔;撙节丧费2笔。

新安堂:爱心奉献2位;会友捐8位;感恩10位;社会关怀5位;原住民6位;神学3;宣教3位;国语事工2位。

怀安堂:使用转账奉献的人数不超过50人;会友捐不超过10人;一两人进行宣教奉献、感恩奉献、布道奉献、社会关怀,其余是主日捐。撙节丧费占多数收入。

平安堂:主日奉献15笔;会友捐21笔;感恩13笔;关怀款17笔;宣教7笔;神学教育1笔;撙节丧费1笔;其他8笔。

宣道堂:主日奉献6笔;会友捐7笔;社会关怀3笔。

宣恩堂:会友捐42笔;主日感恩75笔;堂会经常费1笔;宣教2笔;社会关怀3笔;撙节奉献5笔。

民安堂:(至截稿日未有数据)

实兰沟&实达板:社会关怀1笔;会友捐5笔。

不排除很多会友是等实体聚会后再呈上奉献。对于当下的进款状况,有同工思忖是否可由堂会拨款交上年会部分的款项。这或许可行,然而奉献固然是会友随本心所酌定的而行,堂会实然不能代之而行。

另外,以上各堂会的进款资料,主要由各堂会牧者及执事提供。疫情会否让“奉献神学”在会友间失落了?这令牧者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