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整理/韵琴

社会关怀部感激吾会会友对武汉疫情的支持,共筹得武汉新冠救援款RM328000交付Crest,并于2020年2月26日交讫。

同时,该部与西马MCRD配合济助社会和支援医护人员,亦透过MCRD购买PPEs(防护医疗用品),以支援医院,耗资22万令吉。

另一方面,各教区在救济日薪家庭和贫困家庭也不遗余力,该部也于4月1日拨款给11个教区各RM10,000.00,共RM110,000.00(马币十一万元),作为救济贫苦家庭之用。

该部亦在第二次会议通过拨款RM5000给予柬埔寨卫理公会临时年议会,作为新冠肺炎救济之用。

提供助学金予社工课程修读者

此外,年会基督徒社会关怀部鼓励会友修读毕理学院开办的社工课程,并议决有条件地每年给予修读者RM2500的助学金。同时,年会社关部鼓励教区、牧区聘请社工,以便更有效率的进行社关工作和服务。

有意申请者必须有堂会牧师/传道推荐,并在结业后,必须成为牧区堂会或教区的社工至少3年。

社会关怀主日采用重点式奉献

另一方面,为了更有针对性,再加上收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度社会关怀主日的奉献势必减少;为此,该部希望各教区采用重点式奉献:

  • 残障关怀组:目标马币15万

  • 凯胜之家:目标马币8万

(3)以琳女子戒毒中心:目标马币7万

(4)牧区堂会社会救济款。

(1)至(3)目标总数为马币30万,需要缴交年会社会关怀部;(4)则留在牧区堂会备为救济之用。上述为年会基督徒社会关怀部于5月19日进行2020年第二次会议后的议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