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韵琴

新冠肺炎疫情催生经营新模式,卫理福音书局正在架设网站,改“守株待兔”为主动出击,在网络上“开店”,开辟经营新方向。

“其实早在去年,我们就已经有计划开网络书坊,只是这次疫情导致的行动管制推进了计划的进程”,福音书局经理包承昌在受询时这么透露。

2020年3月18日,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大马颁布了长达约两个月的行动管制期,福音书局被迫暂停营业。随后,虽然在5月13日复工,但营业额直线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超过50%的营业额。

再加上,往年此时原本已经是各堂会主日学校纷纷订购假期圣经班材料的时间,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各主日学校都没有订购的意向;接下来就是日历与圣诞节礼品的订购,但是可以预见接下来的日子,营业额不会有多少起色。

包经理说,在此之前,他已经做了一些市场研究,而所找到的资料显示,与西马人相比,东马人其实更喜欢网购,可见网购在东马的潜力不小。

此外,从福音书局复工至今,同工们也有收到顾客反馈,多次询问是否有网店可以购书,为此,更是激起了包经理要开网店的心。

“在这种情况下,倒不如趁此机会,将之前早已拟定的网络书坊计划推上日程,邀请年会资讯传播部协助架建网站、开网店,为福音书局开辟新的经营模式。”

广阅古今、陶塑未来

目前,福音书局网店(www.methodistbookroom.com)已经定好域名,并正在进行内容的架设中。“要把所有产品都一一列在网店,就需要更多时间,毕竟每个产品要拍照,又要根据每本书的薄厚轻重,制定运费,还有付费的事宜等等。因此,各种琐事繁多,但我们会加紧工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网店的架设。”

为了增添书局的书种,福音书局现在除了备有中文福音书籍,也有英文书与马来文书,还有马来福音影音产品,以及各种礼品与装饰品,任君选购。

另一方面,因着行动管制期的暂停营业,也造成了福音书局在货品上有损失。“最主要是因为空气的潮湿,导致了一些经文牌匾受潮发霉,造成了约两千令吉的损失。”

图示:发了霉的牌匾。

包经理希望,卫理公会的弟兄姐妹能够继续支持福音书局,因为福音书局隶属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而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是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属下年议会之一。福音书局在已故林开臻牧师领导之下成立于1947年9月26日,至今已经服务社会70余年。

图示:卫理总部大厦内的福音书局设计图。

福音书局的使命宣言是“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 ”(太廿四14),格言是“广阅古今、陶塑未来”。藉着所售卖的圣经、基督教书籍、教会用品、牌匾、礼品、主日学课本与幼稚园课本,希望把福音传给更多人,使他们蒙恩得救,也使信主耶稣的人灵命更坚定而有长进,成为基督教信仰的见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