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
文:李孟力

 

爸爸过世至今已有一个多月了,回想起爸爸未过世的那一周,我们看着一条生命慢慢在眼前消失时,心中满是不舍和心疼!每次和妈妈、大姐和姐夫帮爸爸换衣服时,我们哪个不是泪流满面……但唯一让我们能振作起来的盼望,就是将来我们还会与爸爸在天家里相会!

就在我43岁生日的前一天,爸爸卸下了他在世上的一切劳苦和痛苦,回到天父的怀里。因为COVID-19疫情的行动管制,爸爸丧礼只允许不超过20人亲临;看似“凄凉简单”,可事实上是何等隆重盛大,因为有许多亲戚朋友透过空中视频Zoom参与了爸爸的追思礼拜和葬礼。当时,我相信许多乐龄团契契友、同学会的朋友、教会中弟兄姐妹们在家默默地为爸爸祷告与送行。

在这43年里,爸爸教导了我许多功课,最让我记得的,就是在选择伴侣这个功课上。他常常会说:“选择伴侣最要紧的是,对方必须是个有生命的基督徒,要不然就必须从‘幼稚园’(信仰的开端)开始”,目的是为要我们能教育与培养敬虔的后代,让他们到老也不偏离。

图示:李孟力一家与父亲合影。

用一生追求真理

另外一个功课就是爸爸读圣经的毅力(其实爸爸生前不论做什么都非常有毅力)——他就是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没有“放下”!记得我还是少年时,爸爸就告诉我,他的目标是读完圣经100遍。可他并没有止步于100遍。当他身体状况还行的时候,他已经读完圣经二百多遍。之后,他虽然体力有限,但从没有停止读经,甚至使用“圣经阅读机”继续地“读经”,直到他“躺下”。

是什么让他不断地读圣经呢?我想,他是看到了上帝话语里的宝贝,有如圣经马太福音十三44所说:“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欢欢喜喜地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因为他看到上帝话语里的宝贝,所以决定用一生追求真理,直到他回天家的那一刻!

爸爸,虽然您暂时离开我们,但您的教导与榜样会由我们继续代代传承下去!

爸,我们想念您,但唯有在天家时再相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