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
文:立萍

16年来,我最怀念家翁的画面,莫过于每一年我们回家过年,或他和家婆来我们古晋的家,总会看见他清晨四点多就起来烧热水,煲麦片奶粉给家婆、儿子和孙子喝(还依不同的人加不同配料)。因为这特别珍贵的时刻多数只有他与我,所以他也和我分享灵修心得,分享每日的《灵修日程》或《海天日历》的经文所给他的启示和亮光,分享他的读经次数,共赏他的手抄圣经,还有分享他乐龄事奉和探访点滴、代祷事项和祷告经历、载人到教会或向人传福音的服事。当然,不忘记分享耶稣赐他的奇妙恩典、带领和保守!

家翁是一个勤俭和寡言的人,但他却用行动来表达他对妻子、儿女和子孙们的爱;孙子们永远记得公公会用“塑胶圈”弹他们(一起玩乐),也记得公公喜爱喝奶茶和吃KFC!

家翁是唯一逼我要勤读圣经的人;可是我才刚起步不远,他却不在我身边鼓励我了!家翁是家中的读经冠军,他一生共读了三百八十多遍的圣经,呈了份美好的“成绩单”给上帝!他常告诉我,这样的坚持并不容易,若不是藉着祷告,靠着圣灵的帮助,他是无法完成的!

在他第二次生病时,从刘丽幼牧师与他的一席谈话得知,再次确认他已得着得救的确据和永生的盼望。因为他看见天使在那儿等着他,将要回到天父爱的家,与复活的主耶稣在一起。他心中充满欢喜快乐,他的心是极其平静安稳的!

家翁有一颗渴慕追求认识耶稣和敬畏上帝的信心,他坚持,信仰要传承,让子子孙孙看见上帝的荣耀,一生敬畏上帝,追求上帝的话与服事主耶稣!

感恩的是,家翁断气前并不辛苦,只是喘了两口气,就安息了!他听着家婆唱着“耶稣爱你,耶稣救你……”就这样睡了!家翁虽然暂时离开我买了,但他存留给我们的敬虔信仰是:勤读圣经,信靠耶稣,灵命长进,爱主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