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自语
文:陈树慧(福源堂本处传道)
 
3月15日,我在福源堂堂参与直播崇拜,当天讲员是黄传道牧师;偌大教堂只坐了不上30人(牧者、执事及事奉人员),显得出奇空洞、寂静。
凝视台上巨大十字架,愁上心头,百感交集。一想到三天后(3月18日)就是马来西亚行动管制的开始,心情越发沉重,一思想,在敬拜中的我顿时哭了。
MCO一开始,没完没了似的,行动管制一再延期。然则,在这两个多月的日子里,虽然“stay at home”,日子却过得挺踏实,与平日没有两样;没要事,简直是足不出户,停止聚会,停止营业。
因着疫情,提早体验退休生活,为将来退休生活做好心理准备。感谢疫情,我提早抄写完十一本经卷,重读一大叠过期的《卫理报》,这就是温故知新,更让我可以享受每日午间不被打扰的灵修、祷告、读经、抄写经文等的美好时光。
此外,也参与每个主日线上崇拜和周二上课,及周四晚上的家庭祭坛时光;我想,若不是疫情,“万事”哪能互相效力呢?
昨夜梦回圣堂敬拜,朦胧中听到和谐、美妙悦耳的天籁之音,仿佛天上的敬拜,歌声亦深触我心;不知是否因这两个月重读《启示录》的关系,脑海中抹不掉天上敬拜的景象!
疫情何时了?我们何时可以重回圣殿敬拜?没有人可以说得准;正如主何时来,惟有主知道一样!
甚愿大家在这一反常态的“特别时期”中,依然可靠着三位一体真神的引导,进入一切的真理,以致有能力遵行上帝的话语,活出圣经的教导。同时更加信靠耶稣基督,传扬祂的救恩,并且预备自己,谨慎自守,等侯主耶稣再来。
(作者写于2020年5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