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韵琴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宣教部干事王宝星牧师促请弟兄姐妹们时刻保持“计划出去,愿意留下”的心态,做好随时成为“福音吹哨人”的准备。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定下每一年的7月为宣教月,诗巫爱莲街福源堂特邀请年会宣教部干事王宝星牧师以“吹哨人”为题,为7月12日的宣教主日证道。
王宝星牧师说,使徒保罗被召做福音的吹哨人,并在安提阿教会正式被差遣,而使徒Apostolos在拉丁文的意思就是Sent One,也就是送出去,与Missonary(宣教士)是源自同一字根。
在实践吹哨宣教中,保罗说,“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称过的地方传福音,免得建造在别人的根基上。就如经上所记:未曾闻知他信息的,将要看见;未曾听过的,将要明白。”(罗马书十五20-21)
以上的这段经文是今天的证道经文,是保罗对于宣教的志向,也是现在的保罗宣教观,即是福音的本质是必须被宣传出去的好消息,不能被隐藏起来,而且要藉由一切可能的传播管道,对万国宣讲,让万民听到这好消息。
福音有语言的向度
“保罗选择要在未听过基督之名的地方宣教,一是他不愿意建造在别人的根基上,更重要的是,他要未曾听过福音的人传福音。”
王牧师强调,福音有语言的向度,是一个需要被讲出来的故事,以至人们会了解。“如果你不讲出来,就不会让人明白,所以还是要用语言来传福音。”
还有,福音也有地理视野,福音需要要传出去,传到更远,往地极走,前往还不认识耶稣的地方和人民那里。
“保罗把福音从亚洲传到欧洲,他通过三次宣教行程来拓荒宣教,更要去已经有教会的罗马,希望以罗马为基地,向西班牙宣教。”
王牧师指出,全世界还有4000个群体没有母语圣经,更有1000多个群体没有听过福音,就以印度支那为例,该地区拥有有143个群体,就有109个未接触到福音,基督徒的比例只占总人口的1.7%。
“而且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宣教士严重不平衡,全球67.7%的非基督徒当中,虽有42万5千名宣教士,但90%的宣教士都在39.4%的可及之民当中服事,只有10%在28.3%的未得之民中服事。”
年会宣教部宗旨是“差遣宣教士向海外异文化的福音未得之民传基督的福音”,为此,这世代需要您一起来吹哨。
“首先,弟兄姐妹可以祷告神呼召更多宣教士,更可以献身宣教做福音吹哨人,也可以奉献宣教经费,以行动支持宣教事工。”
王宝星牧师在今天提出的两题反思讨论题目:
  • 我/我们家在吹响福音哨子上尽力了吗?
  • 我/我们家在宣教事工上可以具体的多做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