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日程
文/Merry Gultom(印尼West Java)

读经:歌罗西书三章1至11节
经文:“所以,若有人在基督里,祂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五
17)

一天早上我察看花卉,发现因疏于打理,杂草和野草已长得比它们高,我感到难受。我决定要好好加以打理,期望它们可以更好看。我的花卉被杂草和野草妨碍了生长,于是我把野草拔走,又加入肥料,让花卉重获新的、健康的生命。

完成整理盆栽后,我想:“属灵上我也是这样。若除去杂草和野草,我的生命就变得更美丽。”忧虑、失望和伤心会磨蚀我,这些“杂草”和“野草”令我难以在上帝里成长为新造的人。虽然这不总是容易的,但我要继续在信心中成长,使生命能荣耀上帝。我们作为上帝的儿女,都希望在信仰上和人生中拥抱新的成长。

祷告:天父,感谢祢激励我们成长。我们竭力为祢做到最好,求祢帮助我们。我们奉耶稣的教导祷告,说:“父啊,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愿祢的国降临;我们日用的饮食,天天赐给我们。赦免我们的罪,因为我们也赦免凡亏欠我们的人。不叫我们陷入试探。”(路十一2-4)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今天我需要除去什么使灵命得以成长?
代祷:谨记上帝看重我

2020年11-12月份中英对照简体版《灵修日程》已出版,欢迎向本报订阅。

每期一句
“所以,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上帝的右边。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上帝里面。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歌罗西书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