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没被驱离

宣教的脚

@李兆伦夫妇(本地宣教士)

当得知我们夫妇报名2019 年8月初去泰南短宣的申请被批准时,心里快乐无比。原本担心宣教委员会优先考虑让不曾到海外短宣的申请者,才会考虑曾去过海外短宣的我们,那些担忧瞬间全都消散,觉得轻省。感谢上帝恩待与怜悯,垂听实现我们每年参与堂会海外宣教事奉的愿望。

那次短宣前后9 天,在泰南负责带领的宣教士为我们一团十人安排了整周服事,包括:分发福音单张、在红灯区行军祷告、医院探访、主日学儿童英语教学和带领儿童游戏等活动。

感谢主,服事期间,队员个个身体健康,没人生病或水土不服,大家精神充沛不困倦。上帝更赐下美好天气,每逢团队外出行街活动时,蓝天白云;即使有暴风雨降下,我们也已经做完当做的,平安返回住宿之处了,真的是日晒有时,降雨有时。

由于短宣队对泰语一窍不通,所幸宣教士在出队前,特别给我们恶补泰语的问候语及自我简介,避免面对当地人时有口难言。

遇到会说华语的女大学生

有一天傍晚,我们打算在一间大学校园和食堂接触大学生,邀请他们读一读我们手中的泰语福音单张,好让这些福音信息在他们读的过程中,随之进入他们的心,有机会认识主耶稣基督而得救恩,有永生。

当我们乘坐出租车抵达大学门口后,就两人一组,分开各自“干活”去了。不料活动还没半小时,就出现状况了;大学里的讲师和当值的保安露面,用严厉和不友善的口气嚷声斥责队员,以没有该大学的准证及禁止宗教宣传为理由,不让短宣队逗留,强令直接把队员驱赶出约一公里之远的校门口才肯罢休。而整个短宣队就只有我们夫妇俩没碰见那些职员。

因为不知情,我们夫妇还带着兴奋欢喜的心情,继续进出环东转西地寻找对象,替我们“口读”福音单张。想不到,我们遇到的其中一位女学生竟然会说华语,于是我放胆与她交谈分享,也赞赏鼓励她,并为她想去中国上海攻读中文硕士而祷告祝福她。看着她笑容满面,欢喜离开的背影,心中喜乐,也感谢天父特别为我们开路和引领。

到了晚饭时间,我们两人难得有如此良机,就一起坐在校园里的食堂,慢慢享用大学的套餐(料够味足真好吃);吃饱后,我们还在校园内闲游散步,直到集合时间才离开。

不致完全铩羽而归

当我们与大家在校门外会合时,才知道其他队员被赶离校园的经过,心中万分惊讶,稍稍镇静后,又涌出无限的感恩和欢呼;因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特别保护了我们这两位几乎是年龄最大(60 岁和70 岁)的队员。我们相信,是上帝差派使者“蒙住”讲师和保安的眼睛,让身穿红衣和蓝衣的我们在一群穿白色校服的学生里活动竟能不被看见;也是祂差派使者堵住他们的耳朵,叫我们夫妇与学生交谈时,那怪异的外国口音不被听到。感谢上帝保守我们平安无事,寻找对象的脚步也不受拦阻,没有被驱赶出去,让短宣队不致于完全铩羽而归。

谢谢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天父与我们同在,也让我们亲身体会祂话语的真实——“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祂”(使徒行传十七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