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部部员解说会

星心点灯

@王宝星(牧师 / 砂华人年议会宣教部干事)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于1984年组建宣教部。现今宣教部有 18 位部员,包括在年议会中选出来的 7 位核心部员,以及 11 个教区的宣教执行会主席。虽然我一直强调,因为宣教部处理很多原则性的事情,而且都是关乎宣教士的,所以部员尽可能不要常常换;不然在开会议决事情的时候,新部员常常因不理解原则和背景而不知所措。但是年会制度是一届四年,必须改选,以至这一届有特别多新部员。于是决定给部员解说,这也是宣教部 24 年来
第一次给部员办解说会。

6 月 13 日下午用将近 2 小时,蜻蜓点水介绍宣教部重点策略和事工如下:
主持:主席刘世尧牧师
祷告:副主席林忠锦牧师
解说内容:

  1. 欢迎和说明目的。
  2. 介绍宣教部办公室同工和职务。
  3. 介绍宣教士、工场和工作重点。
  4. 介绍鸽子和申请方式。
  5. 部分宣教士手册内容——本部简要历史、宗旨、策略异象。
  6. 说明堂会和教区如何认领短宣队。
  7. 了解宣教部的经费预算。
  8. 了解认领宣教士经费。
  9. 了解报读宣教科的重要性和程序。
  10. 说明教区宣教执行会主席的角色和事工报告模式。
  11. 说明何谓是宣教士述职。
  12. 交流提问。
  13. 代祷祝福。

当天“邻居”(砂拉越伊班)年议会的宣教部主席也出席。他聆听后用“惊叹”来表达感受。部员应该对宣教部有概括的认识了,解说会值得推荐,也计划以后给部员讲解比较仔细的事工和深入的宣教课题。

虽然部员不是事工策划者,但却是最后做决定的人。因此,需要优先被培育、理解宣教理念和策略,知道怎么推动宣教事工,在教区和牧区层面做领头羊才是。难处是部员参与宣教的步伐不同,少数颇有经验,但是一些过去的参与度不高,一些还是新人,在认知“海外宣教”这一块是小白。因此,宣教部需要大家代祷,让部员能够积极短宣,参与宣教部办的营会和聚会,多
看宣教资料书籍,多听宣教信息讲座,提升宣教意识,做一个“宣教人”,好支持前线的宣教士,也在后方推动宣教事工。当然,就如灵程路上步伐难免不同,部员最重要的还是忠心和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