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早说

星说心语

@王宝星(牧师/ 砂华人年议会宣教部干事)

前两周,多位认识的弟兄姐妹、亲人和牧师回天家去。接二连三地接到丧事消息,冲击不小,所幸他们都已经蒙恩得救,通过耶稣的道路到天父那里去享受永生了。

大家惋惜着两位熟悉的牧师,在脸书和微信群组等平台说好话悼念他们。不论和他们的关系是牧养的同工、是神学院的师生关系,还是教会的牧师会友关系…… 缅怀都包含美好回忆,有感激,有赞赏,还有情谊。可惜,这些离世的人听不见看不到了。

我觉悟,就像孝亲一样,应该在恩师、牧者、同工、亲人、和朋友等还活着的时候就表达感激和赞赏。用言语也好,用一条信息也好,用一份礼物也好,甚至用一个赞的手势都好,在他们还活着听得见的时候就趁早说出来,温暖对方,肯定对方,或激励对方。

美事要趁早做,好话要趁早说,让听见的人得到益处。圣经说:“一句坏话也不可出口,却要适当地说造就人的好话,使听见的人得益处。”(弗四29)

祷告:主啊!我们常常不够敏感,在很多事情上拖延了,迟了,就错过了。求圣灵提醒和鞭策,好叫我们不误时不误事。奉耶稣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