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需培养志愿者意识

社会关怀

采访:卢韵琴(本报记者)

社会关怀工作需要志愿者的参与,但首先需要先认识志愿者的定义与概念,以及在社会关怀工作中所扮演的角色。

年会基督徒社会关怀部干事林宝玲牧师在受访时指出,砂拉越其实不缺拥有爱心的人,更不缺愿意付出奉献的人,缺乏的是志愿者的意识。

“不可否认,一些弟兄姐妹在私下都默默地进行着各种关怀社会的行为,他们无私奉献真的让我很高兴;可惜的是,这些力量都是非常小,对于社会的需要是远远不够的。”

她认为,推动志愿者的事工需要先从培养志愿者的意识开始,因为志愿者并不是单纯只是出钱出力,而是应该带出上帝爱世人的心。

“我承认,本会在这一方面做得并不够,牧者在讲台的教导、事工的推动也不全面,这是很可惜的事。”

为此,她特别推荐“大马卫理救援赈灾事工”(MCRD)在2021年成立“卫理志愿者学校”(Methodist Volunteers Academy,简称MVA),主要的目的为装备志愿者有关服务的理念及明白人道关怀的定义,还有提供救援赈灾的专业训练、探讨环保议题及教导《圣经》如何看待贫穷和散聚族群等课题。这个课程的相关资讯可以上Methodist Crisis Relief & Development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cacmcrd)关注。

“目前,砂拉越还未有如此有系统的课程,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这难得的机会,给自己多一个学习的机会,也了解多一些关于志愿者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