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用一生的短宣

短宣学校参与心得
文:洪恩溢(诗巫福源堂)

一开始听到此次短宣是以线上模式进行时,我并没有太大的期待,就想着把它当作参加一个课程,不浪费空档的时间。但2021 年的短宣课程却让我得着许多。我以前是个基本不灵修的人,但透过短宣的灵性塑造课程,才明白灵修的重要性——亲近神。刚开始灵修时,很辛苦,也需要很刻意地操练;但现在,我每天都会自动并习惯性的有灵修生活!通过灵修,我感觉自己与上帝的关系又近了一步,很享受与祂亲近的时间,聆听祂对我说话。

在灵性塑造课,我也学习安静的操练,放下心中烦乱嘈杂的声音,单单来到上帝的面前,与祂对话。这是很舒服、很平静的操练,感觉整个世界只有自己跟神,能将重担都卸下来交托给上帝,心里有满满的平安。当然这些都只是一个开始,希望短宣后,我能继续靠主坚持过灵修生活,与上帝建立更美好的关系。

个人布道也让我有所学习与反思。我从没认真思考过自己身为基督徒的责任是什么,只知道要有好品行,为主作见证。但参加短宣后,我渐渐明白“传福音”才是基督徒要履行的大使命,因为上帝要我们使万民做祂的门徒。当我听到牧师说,我们需在短宣期间进行十次的布道时,内心有许多害怕和担忧,怕向朋友传福音会遭到拒绝或被嘲笑。但是上帝与我同在,祂一步步带领我勇敢地跟家人和朋友传福音。虽然在被拒绝的当下会感到失望,但我相信福音的种子撒下去,上帝的灵必定动工。

十次布道结束后,我们开始了宣教醒觉周(MAW),我的家庭小组被分配“到”泰国和校园线上布道,这是很特别的经历。通过我们的服事和分享见证上帝在我们生命里的作为,带领人信主,是件很喜乐的事。虽然我们的线上布道会参与人数不多,但这让我学习:不管有多少人,都要竭力传福音,因为上帝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得救。希望我不管去哪里,都能继续积极向人传福音,为主耶稣作见证。

交到一群真心的朋友

除了收获灵命的成长,还有与人建立关系。我很期待实体短宣团体的生活,过去听说实体短宣多有趣时,就会很期待自己能亲身体会。但因疫情的缘故,我们被迫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也让我在短宣时交朋友没抱太大的期望。但没想到,在线上依然能交到一群真心的朋友,大家常在上课结束后留下来联谊聊天,不管是信仰还是生活问题,都能很敞开心地分享,让我从每个人身上有不一样的学习,也建立了很好的关系。无论是呈报小组或家庭小组的成员,包括还没有机会认识的短宣生,每一个人都很有爱,会彼此鼓励和扶持,一起成长,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我真的很感恩!

从很多短宣生的见证分享中,我深受激励,对信仰更加坚定。最特别是在6 月9 日,那是SPM 成绩放榜的前一晚,有两位短宣生召集了SPM 考生还有其他已毕业的短宣生留下来,互相分享,有的分享自己内心的担忧及害怕,有的分享见证并激励大家,且为彼此的需求和压力代祷。这让我放下很多顾虑,真的觉得很温暖、很窝心,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也希望有机会能与每位短宣生在现实中见面,不再依靠网络,有朝一日能在主里相聚!

在这里鼓励18 岁以上的青少年参加短宣,你们一定不会后悔,受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