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自卑

短宣学校参与心得
文:郭芳慈(斯里阿曼新恩堂)

在参与短宣前,我是一个很自卑的人。每当事情做不好,即便其他人一直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我还是会责怪自己;甚至是不小心打翻水,都会觉得是因为自己不够好。我羡慕那些读书厉害、会弹奏乐器的人,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比不上别人。即使许多人称赞我,都不是我想要的。为什么我会那么自卑呢?这大概要从我五年级开始就受到语言霸凌说起,那些人用语言多方面攻击我,让我觉得自己真的很糟糕,但那时的我都没表露出来,一直表现得不在乎,其实心里受伤了、很不自信了。

在少团时,我参与服事,投了领唱,听了很多诗歌,这些诗歌安慰了我很多;有时我会因为诗歌内容哭了,因为我感受到上帝的陪伴与同在,但我还是很不自信。

参与短宣时,我与家庭小组成员分享了个人经历,他们给予我许多鼓励和称赞。他们的称赞不再是“你很高”、“你很白”,而是让我真真实实地感受发自内心的称赞和爱,我也逐渐发现自己的优点,而不是像之前那般觉得自己很差劲,因为上帝所创造的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我也慢慢找回自信心。

短宣期间,我也学习勇敢表达,而不是一直缩起来、躲起来。更重要的是,我与神的关系更好了!我开始学习阅读神的话,这使我更明白神的旨意。我也学习如何安静地来到神的面前与祂亲近,跟祂分享我的一切。过去所发生的都是为了让我学习坚强,更依靠神。虽然此次短宣是以线上方式进行,但我依然很充实、很喜乐、很美好!

通过这次短宣,在未来的生活里,我会更有自信和好心态面对所有事情;无论顺境或是逆境,我都会依靠神,寻求祂的恩典。